川書記批周永康長期插手

[2015.01.25] 發表
周永康落馬前,王東明曾公開贊許,四川官場「風清氣正」。(四川省紀委網站)

【明報專訊】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23日在一個紀律檢查會議上表示,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兼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長期插手四川事務,給四川政治生態造成的惡劣影響不可低估。這是自去年底四川省政法委書記劉玉順表態譴責周永康後,第二次有四川省高官點名批評周永康案。

在周永康落馬之前,王東明曾公開表示,腐敗官員只是極少數,四川官場「風清氣正」。

周落馬前 讚川官場「風清氣正」

《四川日報》24日頭版報道,中共四川省第十屆四次全會前日在成都召開。王東明在會上指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省委認真領會和把握中央對形勢的分析判斷,深刻認識到周永康長期插手四川事務,給四川政治生態造成的惡劣影響不可低估;長期以來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滋長蔓延,封建腐朽思想文化對四川幹部隊伍的侵蝕不可低估;一定時期腐敗案件多發頻發,幹部隊伍中存在的違法違紀問題的嚴重性不可低估」。

稱不可低估周的惡劣影響

根據四川新聞網披露,劉玉順去年11月中,首次公開痛批周永康插手四川事務,嚴重破壞政治生態。1999至2002年間,周永康曾任四川省委書記。早在周永康落馬前,四川省便有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四川省前政協主席李鴻禧以及四川省文聯前主席郭永祥等3名副省部或以上的官員被調查。

值得留意的是,在周永康被正式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之前,王東明去年3月,在北京召開的全國人大會議四川代表團上說:「四川有幾個幹部被查,但腐敗官員只是極少數,目前四川官場風清氣正。」

更多中國要聞
距台150公里 南麂列島設直升機場
【明報專訊】解放軍正在距離台灣150公里、釣魚島300公里的南麂列島建設軍事基地。英國權威軍事雜誌《簡氏防衛周刊》透過衛星圖像分析證實,島上... 詳情
副總長王建平掌軍訓監督小組
【明報專訊】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王建平(圖)上將又有新職:全軍軍事訓練監察領導小組組長。上周四(22日)召開的全軍軍事訓練監察領導小組電視電話會... 詳情
趙紫陽逝世10周年 盼平反
今年元月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10周年,前國務院副總理田紀雲、毛澤東前秘書李銳、《炎黃春秋》雜誌前社長杜導正等都到北京趙家悼念;不少民眾亦... 詳情
杜導正論趙紫陽啟示
1月19日,原國家新聞出版署長、《炎黃春秋》雜誌社長杜導正接受《亞洲週刊》訪問時說:「我和我周圍這幾個老朋友,在紀念紫陽同志逝世10周年之際... 詳情
馬英九神話與悲劇給習近平的預警
馬英九第一次當選總統時,他媽媽說:「我把兒子獻給國家了。」她大概是說以後難得親子相聚,他工作艱巨,內內外外敵友雜沓,當選是獻身、背上十字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