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泰局勢 美派亞太助卿磋商

[2015.01.25] 發表

【綜合報道】在軍方委任的國會通過彈劾,禁制前首相英祿參政5年後,美國政府派遣亞太事務助卿拉塞爾將於周一訪泰,直接向泰國政府表達對當前局勢的擔憂。

英祿因大米瀆職案在上周五遭國會彈劾,5年內不得從政。這是泰國歷史上第一次針對已經去職的政府首腦啟動彈劾案。同日,泰國總檢察長辦公室稱,決定對英祿的瀆職行為提出刑事指控。一般認為,此舉是要剷除英祿兄長他信一手建立的政治機器,並阻止他信恢復執政。  

美國國務院說,拉塞爾將於周一在曼谷與各派政治領導人舉行會談,將直接向泰國政府表達美方對當前局勢的擔憂。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就英祿遭彈劾一事表態稱,「司法公正」至關重要。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南韓警方25日表示,一名懷疑旅居法國的男子,凌晨2時39分起共5次向青瓦台請願室來電,恐嚇稱將炸毀青瓦台。警方推測,該男子與... 詳情
金正恩視察空軍訓練 女機師痛哭
1月24日,據環球網援引朝鮮《勞動新聞》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觀看並指導了朝鮮人民軍航空以及空軍進行戰鬥飛行訓練。 另據中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