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收入增2% 創新高但遜預測

[2015.01.28] 發表
不少美國企業受累美元強勁,但3M在歐洲與亞洲均有大型工廠﹐當地生產當地銷售﹐不用出口面對匯兌變化。 (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3M(代號MMM)去年末季度盈利增加7.27%﹐並超越市場預期﹐主要受惠於較低的原材料成本﹐抵消了美元上升對其海外市場銷售的衝擊。

多賺7.27% 並超預測

以生產Scotch膠紙和Post-it標纖紙著名的3M公布﹐去年末季度內﹐盈利11.8億美元﹐每股1.81元;勝1年前的11億美元﹐每股1.62美元。分析員預每股賺1.8美元。

不過﹐季度收入遜市場預期﹐雖然按年增長2%至破紀錄的77.2億美元﹐但少過分析員預測的77.7億美元。

3M重申2015全年每股盈利8至8.3美元﹐勝2014年7.49美元和2013年6.72美元。

歐元?日圓和其他貨幣匯價下跌﹐對以美元計算業績的3M有負面影響。但這家跨國集團以較低生產成本﹐抵消匯價不利影響。3M在歐洲與亞洲均有大型工廠﹐當地生產當地銷售﹐不用出口面對匯兌變化。

財務總監Nick Gangestad表示﹐計劃在幣值弱的國家採購原材料﹐還可能把更多在歐洲工廠製造的醫療與工業產品出口。

3M收報163.63美元﹐跌0.61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美11月城市樓價升4.3%
【明報專訊】11月標準普爾/Case-Shiller的20城市房屋價格指數按年上升4.3%﹐低過10月份的4.5%升幅,更是連續第十二個月升... 詳情
加股逆勢升
美股-1.3%,加股+0.24%。領升界別非必需消費、原材料和能源,帶跌界別電訊、工業和資訊科技股。加國消費者信心降,英文財經傳媒多談油價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