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一年買賣6億物業 業績冠軍經紀賣房100套

[2015.01.28] 發表
嘉德置業的嘉賓與職員在周年頒獎禮中合照。
總裁李丁在周年頒獎禮上致詞。

本地一家華人地產公司去年成交額達到6億元﹐不僅反映出樓市的活躍情況﹐也令人體會到樓市對經濟的貢獻。

嘉德置業(JDL Realty Inc., Brokerage)在年度的頒獎禮中公布這個業績。總裁李丁(Ding Li)其後表示﹐6億元究竟可為政府帶來多少稅收這個問題﹐應當要由會計方面的專業人員來分析。

不過﹐他同意﹐稅務方面的貢獻雖然暫不清楚﹐但以6億元來說﹐由土地轉讓稅?以至相關服務的HST﹐以及旗下員工和地產經紀的所得稅﹐估計數目也應不少。

地產交易除了為政府帶來稅收之外﹐也會刺激經濟。加拿大地產商會(The 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以往的研究發現﹐每宗住宅買賣會附帶額外的開支﹐在交易後3年之內估計合共達到49,625元﹐帶來廣泛的經濟刺激。

嘉德集團去年的業績總冠軍Ben Chu共賣出了100套房。若以加拿大地產商會的研究結論推算﹐這百套房子交易會在今後的兩三年促成了近500萬元的消費。

這家地產公司於2009年成立﹐此後業務迅速發展﹐至今地產經紀及職員人數合共達到200名左右。

當被問及該公司成就可否被視為中國移民對加拿大貢獻的一個範例時﹐李丁表示這個問題不便由他本人回答﹐由外界來評論比較適宜。

不過﹐他願意分享經營的經驗。他指出﹐本地的樓市健康﹐經濟也很平穩﹐造就了有利市場的條件。

至於內部因素﹐他指出﹐公司的經營目標也發揮作用﹐其一是堅持穩定及質量﹐另外除了房產中介業務之外﹐也兼顧到全面發展﹐所以該公司既為客人買房賣房﹐也提供售後服務﹐對擴展業務都有幫助。

李丁表示﹐該公司旗下的經紀約150至160人﹐以數目來說﹐並非行內最大規模之列﹐但以6億的成交額來說﹐已經是相當不錯成績。

他認為其中一個因素與活躍的經紀人數有關。據他指出﹐傳統地產公司活躍經紀人數佔員工30%左右﹐但嘉德集團內的比率則有60至70%﹐而且這些經紀都有成交﹐銷售額是可以的。此外﹐辦公室人員相對行內一般的情況也多一些﹐為售後服務創造了條件。

在談及發展方面﹐他指出該地產公司在房產種類及客源兩方面都較為平衡﹐發展得很全面﹐所以不太擔心那個市場或那些方面發生變化。

據他介紹﹐目前業務是三分之一是商業地產?三分之一是現房?另有三分之一是期房﹐沒有偏重﹐相對來說比較健康。客源則本地居民及來自中國客人均有﹐也屬於比較均衡。

這家地產公司在中國設立了一些辦事處﹐有助本地樓市開拓中國市場﹐增加客源﹐當中包括來加的移民及沒有居民身分的訪客。

李丁最後透露﹐該公司正計劃在多倫多市開設辦事處﹐目前正在選址﹐位置大概會在央街及布魯亞街的一帶﹐以能夠為客人提供更大的方便。

更多地產新頁
一名多倫多大學在學生出於孝心﹐毅然加入母親的行業﹐一邊念書﹐一邊當地產經紀﹐成為嘉德置業的第二代經紀。 年紀輕輕的Robert Cao... 詳情
卡城1月成交量大跌 買家守株待兔檢便宜
卡加利1月份樓盤增加﹐但成交量則顯著下跌﹐而市場人士認為買家正在延遲入市﹐等候更為便宜的屋價出現。 卡加利地產商會(Calgary 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