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醫院藥房根據醫生的處方發藥,河南去年多達1.7萬多人次的醫生被處分,大多都涉及亂開處方藥物。(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老軍頭出席不出鏡的玄機
川酒店出租劉亦菲「原味」房
中港澳紐破走私冰毒案 拘7人
王榮接朱國明掌粵政協
陝客車貼日AV女優海報惹反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河南逾萬醫生亂開藥捱罰

【明報專訊】中國醫療事故不斷,河南嶺p委本月9日披露,去年該省多達1.7萬多人次的醫生被處分,大多都涉及亂開處方藥物。由於其中1.6萬多人次僅只罰款了事,被禁處方權僅19人次,輿論批評處罰毫無阻嚇性。

《大河報》報道,據該省嶺p委統計,去年該省總診療人數多達1.7億萬人次,其中急診患者逾624萬人次,增長7%。惟通報指出,該省第三級醫院去年共處方逾172萬張藥單,當中不合格處方處理7156人次,其中經濟處罰6984人次、暫停處方權1人次。

此外,該省二級醫院處方逾121萬張藥單,不合格處方處理達9874人次,其中予以經濟處罰9102人次,暫停處方權共18人次。

針對醫生錯誤處分等問題,嶺p委指,河南省今年將加大處方點評及查處力度,並提高抗菌藥物臨H應用和細菌耐藥監測水平。另針對醫療壎芵篞蝌`量不足、分佈不均衡、優質資源短缺等結構性問題,當局今年將在部份市、縣開設試點,目標是建立分級診療模式。

「感覺醫院隨便開幾天藥就上千元,還是常見的小毛病,難怪呀!」、「公布下名(涉事醫生)單給俺們看看!」、「亂開藥就是下毒害人!」針對河南醫生亂開藥物被罰,網民批評絕大部分個案只罰款了事,未公開涉事醫生身分,對病人安全毫無保障,要求當局建立公開的追責制度。

 
 
今日相關新聞
河南逾萬醫生亂開藥捱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