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學教師方景樂(左)育有6歲女兒(右)及4歲兒子(中),受惠於今次財政預算案「派糖」,料與妻子合共可少交3萬元稅,但他更希望政府善用儲備,辦好教育。(胡景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居屋借貸補價出租 賣樓前免還
巨額補價加息風險減誘因
居屋業主反應
賣29地建1.9萬單位 樓市有需要時出招
曾:新一代望心中富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產﹕不求派糖 更關注社會長遠利益

【明報專訊】任職中學教師的方景樂與妻子育有一對年幼子女,受惠於子女免稅額調高及稅務寬減,夫婦倆相信可少交約3萬元薪俸稅。但方老師稱只會「開心一陣」,因中產並不渴求「派糖」,反關注政府是否善用儲備辦好教育及推動真普選,令下一代有希望,他認為政府未有回應市民訴求。

指政府未回應市民訴求

方老師與妻子月入共9萬元,扣除撫養子女、供樓、慈善捐款等扣稅項目,去年他倆共繳交約4.1萬元稅款,受惠於新預算案的子女免稅額增至10萬元,以及稅務寬減上限增至2萬元,預料2014/15年度可合共少交約3萬元稅,並可獲寬免2400元差餉。

「3萬?哦。數目可觀,開心一陣囉,但又如何?我關心社會長遠利益多一點。」他說,免費幼稚園教育遲遲未落實,一對4歲及6歲子女無緣受惠,且不滿政府不願推行小班教學。

方老師質疑政府不斷撥資源推動學生北上發展,「內地人才很多,香港學生有什麼優勢?我看不到有條清晰的路給他們走。反而政府說要推動創意產業,都去了哪堙H」

他說明白政府想「藏富於民」,但認為中產不追求派糖,而是追求理想層次的事物,「希望社會有進步,下一代有很多發展機會」。

 
 
今日相關新聞
盈餘又估錯 大手筆派糖
退稅上限2萬 綜援出三糧
中產﹕不求派糖 更關注社會長遠利益
盈餘低估547億 主因計少印花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