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長和系副主席李澤鉅(左)昨日對股東非常坦白,直言重組大計不獲通過,勢累股價跌20%,其父主席李嘉誠(右)則笑勸他不要這樣評論。(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自由黨慶新春
安省存種族歧視抗爭10年未改善
埃佛里斯特職校被關閉 師生﹕營銷方式早存問題
24K金山寨版樂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李澤鉅﹕合併不成股價挫兩成
分析員料否決機會不大

世紀重組成功衝破第一關,長和系有望合併。長實(0001)周三成功通過重組首關,有小股東直言,和黃(0013)的換股比例不公平,有機會投反對票,惟副主席李澤鉅在會上相當坦白,表明重組大計最終不成功,股價勢挫20%。有分析員認為,否決重組的機會不大,除非有人不計成本,勢要從中阻撓。明報記者 岑J豪

今次長和系重組計劃,第一步要長實股東在昨日早上舉行的法院指令股東會,以及特別股東會上,通過長實遷冊至開曼群島及他日變成長和股份。

兩股東會均99.76%高票贊成

集團中午休市時宣布,兩個股東會均以99.76%高票贊成計劃,之後要待和黃舉行股東會再通過合併計劃。

會上有小股東多次要求管理層解釋,和黃的換股比率即1股長實股份,換0.684股和黃股份,質疑換股對小股東不夠公平,未有考慮股東利益,若和黃股東反對如何處理。

李嘉誠回應:當什麼也沒發生

李澤鉅回應股東問題時,表明重組不獲通過,「(股價)跌返20%」。主席李嘉誠笑笑口向兒子稱,「不能夠這樣講個市(股價)」,又補充稱「我們當什麼也沒發生過。」

執行董事葉德銓亦稱,不獲股東放行,集團架構會依舊,並會再想辦法為股東創造價值。

和黃董事總經理霍建寧則充滿信心,稱之前為重組計劃做路演,與投資者見面時,「許多基金經理,即是大鱷,看見我們時是笑茠滿A很滿意今次計劃。」

通過機會相當高

有歐資行地產分析員稱,今次重組計劃獲通過的機會相當高,一來股價至今己累升不少,「沒理由不通過,讓股價回落令自己賺少了。」二來今次計劃因為已修例,不需要「數人頭」,舉例過去其他上市公司在私有化時,因「人頭票」不足而不獲通過,但今次股東很難否決。

「現在長和的股價炒高後,已略為高於換股比率,可能有人心存僥倖,覺得李嘉誠會加價,但機會真是不大。」他又稱,和黃的換股比例公平與否很難衡量,因每人心中的合理水平不同,但今次很明顯李嘉誠出手的時機很準確。

同時,會上有股東關心長和系重組後,投資計劃及負債比率如何。

重組後 負債比率維持低水平

李嘉誠稱,無論「過去、現在及將來」,集團的負債比率維持低水平,又稱「發展中不忘謹慎,謹慎中不忘發展」。

 
 
今日相關新聞
李澤鉅﹕合併不成股價挫兩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