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平衡國會議員與黨領權力 莊文浩提出法案三讀通過
安省貿易團4月訪華 推廣農產品招商
總理會蓋茨
困失火農舍二樓 4兄弟燒死
申退休金殘障福利被拒 垂死癌漢上訴年半無下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兩院速通過議案 騎警「即時」接管國會山保安

【明報專訊】眾議院和參議院只消4天的國會辯論﹐即通過議案﹐同意皇家騎警「即時」接管國會山保安事務。

執政保守黨恃仗它的多數優勢﹐縮短兩院辯論該項議案。

眾議院議長希爾(Andrew Scheer)與參議院議長諾林(Pierre Claude Nolin)發表聯合聲明﹐說兩院已致函騎警總監保爾森(Bob Paulson,圖)﹐「討論以後的做法」﹐過渡程序料會「即時」啟動。

議長聲明表示﹕「自2014年10月22日以來﹐大量工作已完成﹐例如武裝所有制服職員?改善通訊及緊急通報系統﹐落實多個實質升級項目﹐改善保安系統及建築物﹐還有其他加強保安措施。」

它又說﹐統一眾議院和參議院保安事務﹐「進展順利」﹐國會山既有保安團隊的「經驗與專長」﹐對「開創保安新時代十分重要」。

聯合聲明沒有具體說明﹐新保安措施如何維持立法與政府行政部門分立狀態。

此外﹐不清楚國會山騎警對議長負責﹐還是向騎警總監交代。

在縮短的辯論中﹐新民主黨和參議院的自由黨議員提出這些問題﹐兩黨建議分開﹐但類似主題的相關修訂案要明文規定﹐最後權力仍歸國會﹐而非騎警總部。

渥太華-瓦尼埃(Ottawa–Vanier)選區自由黨國會議員貝朗熱(Mauril Belanger)提出類似的建議﹐在眾議院表決這項議案前致函公安部長布尼(Steven Blaney)。

最終眾院通過這項動議﹐保守黨及自由黨支持﹐新民主黨?綠黨和獨立議員佩羅(Manon Perreault)?福爾坦(Jean-Francois Fortin)則投反對票。

參院動議案周二晚間以口頭形式表決﹐通過議案﹐早前以37票對16票封殺自由黨修訂案。

 
 
今日相關新聞
兩院速通過議案 騎警「即時」接管國會山保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