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Hudson's Bay昨宣布,分別和美加物業發展界兩巨頭組合資公司,發展旗下零售物業,並已安排這兩合資公司將來上市集資,單是從這方面交易,集團便可獲得11億元現金,用以減債。  (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皇銀盈利升17%創新高
金融市場業務理想 國銀首季多賺2.5%
HBC新搞作 銀行業績佳
羊年旺美股
受加國業務嚴重虧損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HBC美加組45億合資公司
發展旗下零售物業 市場受落 股價創新高

【明報專訊】加國最大百貨公司集團Hudson's Bay(代號HBC)股價昨升兩成,並創新高,因為該公司宣布,已分別和美國及加國兩家主要物業發展商組成合資公司,總值接近45億元,以發展旗下兩地分店物業,並會收購新資產作發展用途。

Hudson's Bay昨天最多升22.8%至27.25元,是2012年重新上市以來日內新高,收市報26.57元,也創收市新高,升4.38元或19.74%。該公司經營3個品牌百貨公司連鎖店,包括Hudson's Bay、Lord & Taylor及Saks Fifth Avenue。

該公司昨天開市前公布,和總部設在多倫多的地產投資信託公司RioCan(代號REI.UN)及總部設在印第安納波利斯的Simon Property(代號SPG),分別成立兩家合資地產發展公司。

HBC注入38億物業 兩伙伴注資6.7億

Hudson's Bay在這兩合資公司共注入總值超過38億元的物業,而兩合伙公司將會共注入總值逾6.7億元的現金和物業。

這是Hudson's Bay搾取旗下物業價值最新動作。總監兼行政主席Richard Baker曾多次堅稱,公司旗下物業總值應該達到92億元,只是市場一向忽略它們的價值。

值得注意的是,Hudson's Bay注入這兩家合資公司的物業,並不包括它2013年以29億美元收購Saks Fifth Avenue時一併購入的曼哈頓旗艦店物業。Hudson's Bay去年指,單是該物業的估值便達到46億元。

兩交易不包括46億Saks旗艦店物業

Baker昨天和分析員開電話會議時說,和這兩大物業發展商合作,是「我們物業組合巨大價值的有力證明」。

他說:「利用合資公司策略的好處,我們將會為股東發展一個更大、更高質素及更多元化物業組合。我相信,這有助創造一個上市物業投資信託,比我們自行建造更有價值和更可持久。」

兩合資公司已安排好日後上市

Baker強調,這兩合資公司的結構,已預備好將來可以向公眾出售股票,或進行其他股權交易。他估計,Hudson's Bay未來在這兩家合資公司的上市或其他股權交易上,將可獲得11億元現金,將會用來減債。

Baker又透露,成立這兩合資公司,也可以透過收購其他具吸引力的零售物業,為旗下零售業務提供「重要增長機會」。

 
 
今日相關新聞
HBC美加組45億合資公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