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大商學院環球商業學課程開辦至今10年,不少畢業生除於投資銀行工作或擔任商業顧問,同時亦成立社企回饋社會。圖左一為課程主任賴漢榮,左四為社企「獻技」創辦人杜子中。(鄭宏禮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破新界偷車爆竊黨拘3人
尊子漫畫
民主建制合唱《海闊天空》
鄉議局團拜 袁國強未用過自拍神棍
答錯公屋落成量 王國興老貓燒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大環球商業畢業生 辦社企「獻技」

【明報專訊】環球商業學課程的畢業生不一定只會到投行工作,不少也對社會有負擔,如辦社企改善社會。中大商學院環球商業學課程首屆畢業生杜子中,現於商業顧問公司任職,他去年成立社企「獻技」,拉攏有專業技術人士向顧客提供不同技能的工作坊,收入會按導師意願捐贈特定的非牟利組織(NGO),至今已有120多人參加工作坊,有13間NGO受惠。

大學關注減廢 宿舍回收電器贈新生

杜子中當年會考考獲8A,之後參加拔尖計劃入讀中大環球商業學課程。早於大學時期已關心環保減廢的他,在美國交流期間眼見不少宿生在學期完結後均將不少家具電器棄掉,靈機一觸成立社企「MIMO」,每年向將畢業的宿生收集家俬及家電,再轉售新生,減少浪費,社企至今已成立3年,更由原先只服務一所大學擴展至現時3所,他目標希望能再擴展至服務50至100所大學。

邀專家工作坊教技能 收入捐NGO

杜子中回港後於商業顧問公司任職,去年他再成立社企「獻技」,招募不同導師提供特定技能的工作坊,如製作皮革、商業匯報(powerpoint)技巧及職業指導等,導師可決定將工作坊收入的多少部分捐贈至特定的NGO,每個工作坊收費由100元至400元不等,至今共有120多人參加工作坊,受惠的NGO包括無國界工程師、香港癌症基金會及平等分享行動等。

杜表示,本港近年愈來愈多人開設社企,較數年前有很大進步。他透露,其長遠目標希望創業,在減廢方面為香港作貢獻。中大環球商業學課程主任賴漢榮表示,修讀商科的學生常被人認為只看名利,但他指不少學生對社會有承擔,運用專業成立社企或其他公司,回饋社會。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大環球商業畢業生 辦社企「獻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