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受難者家屬在二二八紀念公園向紀念碑獻花。(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威廉王子今訪華 料晤習近平
張祖詒見證蔣經國治國秘辛
央視前記者拍片查霧霾 劍指中石油
泰國白龍寺另建新廁 供非中國旅客使用
中國遊客天價購日本米 實為遼寧出口平價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二二八遺屬籲以愛弭恨

數百名受難家屬和代表昨在高雄市二二八紀念公園參加追思會,高雄市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涂世文表示,在歷史的江河中永遠會記載發生的這一切,不能、不可也不該忘記;有愛就沒有界線,二二八的椎心之痛不能強調仇恨,盼大家以公義與寬恕面對這一切。

盼和平日成散播民主種子日

受難者家屬和代表向紀念碑獻上百合花以表哀思,紀念碑所在地即是國民政府槍殺受難者的所在。涂世文的父親涂光明在事件中被囚殺,他說至今仍有很多家屬無法找到親人的遺骨,當年有人在此被槍決,有人被屠殺垂死可是不敢就醫,飽受種種不明迫害;所幸2003年獲得恢復名譽證書,才洗刷不白之罪名。

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籲二二八和平日成為「台灣散播民主種子的一天」,亦強調「有愛沒有距離」的意義。

 
 
今日相關新聞
仿IS砍頭 全台清算蔣銅像
二二八遺屬籲以愛弭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