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逼兵吞辣椒 士官重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法官認證「腦殘沒藥醫」女子罵網友無罪

【明報專訊】蘇姓男子打算到台南過年,在網絡上貼文詢問旅遊資訊,卻被網友噓指不做功課,蘇男不滿,再發文《台南版有些人是不是精神有問題》,引發陳姓女子不滿,回文「腦殘沒藥醫」,蘇男提起侮辱告訴,法官認為蘇男行為除引起多數台南版友不快之外,且與「腦殘沒藥醫」意義相去不遠。經法官認證,陳女獲判無罪。

據《自由時報》報道,蘇男去年在PTT台南版發文《台南好吃的》,向網友詢問美食以及夜市資訊,以及從台北要如何前往等問題,隨後有不少網友熱心提供資訊,但也有不少網友譏諷他是「伸手牌」,批評他不會自己上網做功課。

蘇男不甘受辱,在當晚9時許再度發文《台南版有些人是不是精神有問題》表達不滿,隨即引起網絡論戰,不少網友和蘇男互嗆「精神有問題」、「該吃藥了」、「精障」,各種情緒性字眼出現貼文回應上,此時陳女也加入戰局,留下「腦殘沒藥醫」文字。

蘇男將對話內容存檔後,對陳女提起公然侮辱告訴;庭訊時,陳女辯稱自己並未指名道姓,蘇男不需對號入座。

法官認為,台南旅遊發達,相關資訊在網絡上可輕易搜尋到,網友質疑蘇男不做功課,是網絡上的常態;但蘇男隨即發出《台南版有些人是不是精神有問題》,的確會引起多數台南版友不快,蘇男張貼這篇文章,不但沒有得到相關資訊,反而聚焦於「神經病」、「精障」等話語,和「腦殘沒藥醫」是用以評論做事不經思索、智商較低、愚笨、行為模式不合情理而與一般人不同等情況,相去不遠,並未超越合理評論,加上並非直接羞辱蘇男人格,判決陳女無罪。

 
 
今日相關新聞
法官認證「腦殘沒藥醫」女子罵網友無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