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人民銀行將存款利率浮動區間進一步擴間A銀行會否一步到位再調降存款利率到底,市場仍然觀望。圖為中國銀行的新存款息率牌價,隨即改動。(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人行:減企業融資成本
企業借平錢兌換
重磅科網股跌 累美股高位回落
和黃收購英O2
中央振興東北四省經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減息前 中資股美市偷步炒
預期更多寬鬆政策出台

中國經濟放緩情G未見改善,通縮風險正逐步逼近,市場普遍預期人民銀行會再有「放水」動作。人行昨日宣布減息,而個別在美國上市的中資概念股,上周五亦偷步炒上。然而,2月4日宣布降低存款準備金率後,港股翌日高開後急回,有分析員認為,市場轉為擔心經濟情G,估計今次減息對港股刺激未必很大。

明報記者 岑J豪

農曆假期前後,投資者處於觀望狀態,港股交投淡靜,投資者似靜待人行「放水」。由於中國經濟情G未見明顯好轉,採購經理指數依然處於收縮狀態。1月份通脹率更回落至0.8%的水平,已自去年11月開始,連跌3個月,通縮風險逐步升溫,故人行亦在短時間內連環出手。

第一上海:內險較內銀值博

過去每逢中國「放水」,多數能帶起股市亢?,惟隨茠騑襄g濟情G差,今次未必可助港股炒高。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認為,市場已將焦點放在經濟放緩上,而人行短期內連出番出手,或令投資者擔心,中國經濟已到刻不容緩的地步。「A股及港股已步入慢牛階段,估計減息對港股刺激不會太大,就如2月宣布降準後一樣,港股高開後已急回。」葉尚志又稱,內銀股股價已造高位,在業績增長只得單位數的預期下,加上存貸息差收窄,值博水平不高。相對上,保險股較為受惠,但亦要留意板塊估值非便宜,上升空間未必很多。「高負債的企業,如航空、航運及基建股,減息可降低借貸成本,有機會受惠。」

建銀:救市堅決 屬利好信息

建銀國際研究部大中華金融業董事鄭勇則認為,中央透過近期連番放寬貨幣政策,向市場釋出正面信息,即是堅決救市,將利好股市。同時,內銀股的存款增長受到同業競爭所致表現疲弱,故沒太多空間降低有效利率,而息差被侵蝕亦已是預料之內。「更重要是企業較低的債務負擔,有利銀行的資產質量,估計小型銀行的股價,較大型銀行更加受惠減息消息。」市場預計中國已踏入放寬貨幣周期,對上一次要數到2011年12月開始,直至2012年7月,一共3次降準及兩次減息(見表)。

有「春江鴨」似在減息前入市,炒高在美國上市的內房相關股份,如鑫苑置業上周五彈升近22%,易居中國及搜房亦升逾6%(見表)。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減息前 中資股美市偷步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