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將落馬 郭伯雄之子矚目
呂新華論打虎:大家都很任性

[2015.03.03] 發表

全國政協會議開幕前夕,發言人呂新華在記者會上指人民和政府的反腐態度一致,「大家都很任性」話音未落,官方中國軍網隨即公布,包括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上將之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少將在內的14名軍級幹部被查處。這是繼今年1月中公布16名涉貪腐被調查的高級軍官以來,第二批被查處的軍中高官。

昨天公布的14名以少將為主的「落馬」軍官中,以郭正鋼最矚目。報道指,郭正鋼因涉嫌違法犯罪,今年2月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消息人士透露,45歲的郭正鋼是在上月10日被軍事檢察機關人員帶走調查的,距離他1月14日首次以少將軍銜及省軍區副政委身分出席公開場合,還不足一個月。

少將郭正鋼1月最後露面

中國「財經網」昨日報道,早在今年元旦,一樁涉及郭家、在浙江省軍區土地的生意就引起關注,當天在與杭州西湖邊著名景點「柳浪聞鶯」附近僅相隔一條馬路的浙江省軍區大門前,近百人聚集高喊:「郭正鋼,還錢!」現場還有人用手機拍照,不過很快被警察和便衣制止驅散。

疑妻建五金城 爛尾招示威

報道稱,示威者大部分是爛尾的杭州中國五金機電城商戶,他們指建設五金城所佔用土地屬於省軍區農副業基地,而五金城老闆吳芳芳的丈夫正是郭正鋼。

報道稱,五金城招商近2000戶,負責項目的東皇公司收到商戶購舖款逾5億元人民幣。報道稱,東皇公布兩名股東分別是投資2700萬元、佔股本90%的吳芳芳以及投資300萬元、佔股一成的方水英,而方水英是吳芳芳母親。

另據報道,郭正鋼是2012年12月才與現任妻子結婚,她是再婚的,1969年生於浙江淳安,早年即涉足地產,其後進入軍區土地合作經營。

本報去年7月份曾報道,郭正鋼夫婦疑因受其父涉及的案件影響,一度被有關當局帶走協助調查。截至昨日,本身是浙江省人大代表的郭正鋼的簡歷仍在浙江省人大官網上,未被刪除。

二炮副政委 少將張東水受查

除了郭正鋼,在薄熙來任重慶市委書記期間任重慶警備區司令、現任成都軍區聯勤部長朱和平少將,亦因「嚴重違紀」而於今年1月被移送軍法機關處理,而14名落馬軍官中,最高級別的是副大軍區級的二炮副政委張東水少將,他在1月被軍事檢察院立案偵查。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月13日在中紀委第五次全會上指出,去年反腐敗鬥爭成效明顯,堅決查處了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向世人證明中共敢於直面問題、糾正錯誤,擅於自我凈化、自我革新。但習近平強調,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腐敗活動減少了但並未絕[。

更多要聞一
馬大維新書批白諤德 常對華天真自揭底牌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中國前大使馬大維(David Mulroney)在其即將出版的新書中﹐批評今年年初宣布離任的加拿大外交部長白諤德(Joh... 詳情
華生恐多大工潮延誤畢業 約大助教今罷工停課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的助教及合約教師昨晚投票拒絕接受校方的合約建議﹐由今天凌晨零時01分開始罷工﹐並會於今晨設立糾察線﹔而大學校長亦隨即發表... 詳情
男子招多市5青年加入IS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節目(News)披露﹐安省蒂明斯(Timmins)男子波林(Andre Poulin)招募5名多... 詳情
擔心恐襲多過火車出軌 加太鐵總裁:難獨力處理
(加新社2日電)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Canadian Pacific)總裁哈理遜(Hunter Harrison)說﹐他擔心恐怖分子襲擊﹐... 詳情
神秘地道謎團解開 兩青年自掘「安樂窩」
【明報專訊】出現在約克大學校園旁邊,被人寄予了各種猜想的神秘地道,原來只是兩個20多歲年輕人的無聊之舉。多倫多警方昨日表示,兩名當事人建造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