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加人自認沒實踐儲蓄計劃
29%常揮霍於意料之外花費

[2015.03.04] 發表

【明報專訊】說到儲蓄﹐加拿大人並不好像他們自己以為那樣聰明。根據Targerine銀行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只有25%的受訪對象認為自己是「超級儲蓄者」﹐而有31%的人承認他們沒有將存下來的錢放到他們本來想放的地方去。

該調查讓人們給自己劃分類型﹕超級儲蓄者﹐25%﹔自我操作的儲蓄者(DIY)﹐34%﹔正在省錢24%﹔不儲蓄﹐16%。

不管屬於哪個類型﹐加人通常會將儲蓄的錢拿來揮霍在意料之外的購置上(29%)﹔也經常會將他們的長期儲蓄用在一些事情上﹐比如旅遊、買車﹐和室內裝修(33)﹔或從來不將儲蓄的錢花在儲蓄的目標上(32%)。

這間銀行的發言人表示﹐無疑﹐存錢是困難的。最有效的存錢法﹐是設定一個「自動儲蓄計劃」(ASP)。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廣告公司Bensimon Byrne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自從2009年以來﹐認為加國經濟處於下降狀況的人首次達到5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