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物業成洗錢天堂 離岸公司狂買搶高樓價

[2015.03.04] 發表

【綜合報道】國際反貪組織「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周三發表報告顯示,英國倫敦物業價格飆升,或與當地成為全球洗黑錢天堂有關。報告指,倫敦目前有逾3萬個物業,被秘密離岸公司大手買入,相信大部分用作收藏巨款或避稅的途徑。

該份報告指,佔地3.6平方公里、共36,342個倫敦物業,由包括在英屬維爾京群島、英屬澤西島及英屬馬恩島註冊的離岸公司持有。其中單單在威斯敏斯特(Westminster),便有多達10分1物業由離岸公司擁有。報道又指出,單在2011年,來自英屬維爾京群島的公司買下總值38億鎊的英國物業。

報告稱,該批離岸公司大手買入倫敦物業後,吸引地產商發展高級住宅,導致一般民眾無力負擔樓價。

更多國際要聞
畫中裙影暗諷克林頓偷情
希拉莉參選總統其中一個要面對的爭議是其丈夫克林頓主政時的性醜聞,美國國家肖像陳列館內的克林頓官方畫像近日便令它再成輿論焦點。該畫像畫家向美國... 詳情
向情婦泄機密資料 美前中情局長認罪
【綜合報道】美國前中情局局長彼得雷烏斯同意認罪,承認向其情婦非法提供機密資料。 司法部周二表示,彼得雷烏斯簽署了認罪協議和聲明,表明自...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走佬特工」斯諾登在踢爆國家安全局大規模監控國民計劃後,現正流亡俄羅斯,他的代表律師周二稱,只要保證能在美得到公平審訊的話,... 詳情
電力系統高溫 美軍衛星爆炸
【綜合報道】美國一顆軍用氣象衛星DMSP-F13在2月3日發生爆炸,並產生至少43塊新的太空垃圾。美國空軍昨(3)日說證實這起衛星意外,並指... 詳情
澳洲樹熊遭人道毀滅
澳洲維多利亞省環境部長納維爾周三公布,為應對當地甘露膠林地樹熊(圖)數量過剩的問題,當局在2013至2014年間,捕獲686隻健康狀況差劣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