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被告﹕睹人體殘肢感崩潰

[2015.03.05] 發表

【明報專訊】青年涉伙同友人於大角嘴弒親碎屍案昨續審。曾於警誡下堅稱無殺人的次被告謝臻麒在與警方錄取的會面紀錄稱,前年3月他在住所嗅到一陣怪味,遂向首被告周凱亮查問,周向他展示部分殘肢並稱:「你走唔甩,你淨係可以做麉Y幫我!我會搞掂所有洁A你信我!」周又表示其友人曾見過謝的母親,謝擔心周會對其患有精神病的母親不利,故同意處理屍體及協助棄屍。

住所嗅怪味 首被告﹕你走唔甩

首被告周凱亮(31歲)及次被告謝臻麒(37歲)同被控於2013年3月1日謀殺周榮基及蕭月兒夫婦。從警方錄取的謝臻麒會面紀錄可見,謝每當提及包裹屍體及棄屍時均表現激動,多次哽咽哭泣,當提及他處於向警方求助及擔心母親的兩難、不清楚自己是否算是幫兇時更激動大哭,令錄影一度中斷。

警誡下堅稱沒殺人的謝臻麒在錄影會面中表示,周凱亮平常有時會自言自語,周解釋這數年來也是如此,令謝覺得周與謝母一樣患精神病。謝指周於2013年2月底主動勸服他一起放大假去吃喝玩樂,費用由周支付,謝遂與周吃喝玩樂了數天。

見周笑容感「佢?家黐驉v

謝於3月初應周的要求,包括在案發的3月1日,連續數天於早上8至10時離開住所,至下午5至8時才回家。謝每日回家後都嗅到漂白水味,他當時以為周在大掃除,但他於3月3日或4日回家後聞到怪味後詢問周,周笑茼b房間用陘M?開貼上膠紙的膠箱, 謝即看到一隻手及其他人體殘肢。周向他表示:「你走唔甩,你淨係可以做麉Y幫我!我會搞掂所有洁A你信我!」周同時稱,其友人曾見過謝的母親。周又帶茈O人心寒的笑容稱:「搞掂鼳\]。」謝說,他沒親眼目睹周殺人或分屍,但意識到周或可能已弒殺雙親,即使知道周憎恨父母,但沒有想過周真的下手殺人,周的笑容更令他認為「佢?家黐驉v。

謝續對警員表示:「知你]會來,想你]快屭荂C」他多番強調,在住所親眼目睹人體殘肢後感崩潰,想過到灣仔警察總部「叩鐘」求助,惟擔心患精神病的母親會被對付,自己亦「水洗都唔清」,故協助周處理屍體及棄屍。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376/13】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對開的中環灣仔繞道地盤昨午掘出一枚約2呎長戰時炮彈,警方封鎖現場及疏散地盤工人,爆炸品處理組專家到場檢查後,封... 詳情
內地母丟滅火筒落鬧市
【明報專訊】旺角先施大廈昨晨有大批雜物從天而降,包括行李篋、小型滅火筒、毛公仔等,途人嚇得紛紛躲避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到場,在大廈一間無牌賓館... 詳情
【明報專訊】酒吧男公關因公結識女公關,拍拖3個月後鬧分手。男方為復合疑先毆打後強姦女方,案件昨續審。事主昨接受盤問,透露於高級會所工作時認識... 詳情
【明報專訊】女食客到美心旗下的「翠園」用膳,發現「川汁蝦球」內有糮芶憿A遂向食環署投訴。美心昨否認「食物的物質與購買人所要求者不符」控罪,... 詳情
索償佔中轉介區院
【明報專訊】3名的士司機稱其生意受佔中影響,早前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建民及學聯秘書長周永康等人索償6375元至10,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