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兌歐元11年新高

[2015.03.0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元昨天擺脫連串利淡消息,兌歐元升上11年高位,因為美元突破一處主要技術阻力位。這些利淡消息包括美國私人企業就企數據欠佳,以及歐元區一些經濟強勁數據。

歐元曾跌至2003年底以來最低的1.1073美元。

分析員指出,過去一周,歐元區公布多項令人鼓舞的經濟數據,可能觸發歐洲央行在今天(周四)舉行的議息會議上,向上調整對經濟增長的預測,但外匯市場人士仍然不斷沽歐元買美元。

分析員估計,昨天沽歐元買美元浪潮有兩因素,一是歐元債券孳息率創新低,逼使歐債投資者轉向投資其他債券;其次是市場人士預期,在七大工業國家中,美國將會是首個加息國家。

花旗(代號C)旗下G10 FX全球策略部主管Steve Englander說,過去數天美元數次衝擊1.115阻力位無功而回,所以市場人士可能認為,如果能升穿這關口,將會出現重大突破。

歐央行料買600億債券 壓低歐元

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在今天的議息會議後,將宣布購買首批價值600億歐元的歐元私人及公共債券。這將會令歐元債券價格上升,換言之孳息率下跌,令歐元吸引力下降。

ADP公布2月份美國私人企業職位增長21.2萬份,低於1月份的25萬份,但不影響美元強勢,美匯指數(代號DXY)昨收報95.95,升0.58。

更多經濟要聞
美私企新職遜預測 美加股續回吐
【明報專訊】美國勞工部明天(周五)公布2月就業報告前﹐ADP公布的2月美國私人企業新增職位遜市場預期﹐美加股市受壓續回吐。 道指跌10... 詳情
生科又新高
3月4日標普500跌。美10年債息-0.5點子至2.1137%。A股微彈港股偏軟,印度突再減息,SENSEX指數上衝30,000點後回落,菲... 詳情
卡塔爾航空不購龐巴迪C系列機
【明報專訊】龐巴迪(代號BBD.B)C系列飛機研製經多番延誤後,成本上升,已令顧客卻步,卡塔爾航空行政總裁Akbar Al Baker昨天表...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星報》控股集團Torstar(代號TS.B)表示,受累疲弱報章廣告收入,令第四季度盈利倒退2.37%,收入下跌9.8%;... 詳情
投資評級與目標價遭降
【明報專訊】美銀美林昨天調低美國鋁業(代號AA)的投資評級與目標價,消息引致美鋁股價一度下挫6.79%,見4個半月低位。 目標價降至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