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長暗示延長剿IS任務
渥京2周內作決定

[2015.03.06] 發表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外交部長倪可森(Rob Nicholson﹐圖)周四說﹐加拿大會留在伊拉克「更長時間」﹐協助打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這等於發出強烈暗示﹐哈珀政府擬延長本應於4月7日屆滿的軍事使命。

倪可森本周旋風式出訪伊拉克與其他盟國﹐在行程結束之際﹐他發出強烈暗示﹐目前軍事任務4月7日屆滿後﹐政府會考慮延長使命。

倪可森周四說﹐總理哈珀與內閣將在今後兩周作出決定。他重申﹐加國不會「袖手旁觀」﹐讓其他國家承擔重任。

他在約旦首都安曼(Amman)的電話會議中說﹕「我們將會更長時間參與此事﹐確保我們盡力提供幫助。」

國防部高級官員福格特上尉(Navy Capt. Paul Forget)說﹐下一批陸軍與空軍﹐正為部署伊拉克接受培訓﹐以備政府決定延長使命。

有人詢問﹐加軍是否能夠應付﹐將空襲範圍擴展至敘利亞﹐甚至利比亞東部。福格特回應說﹐敘利亞「不會帶來太多負擔」。不過他也強調﹐政府尚未批准這個行動﹐而利比亞則需要建立完全獨立的戰鬥力量。

倪可森前往巴格達﹐與伊拉克領袖會晤﹐他也到伊拉克北部城市埃爾比勒(Erbil)﹐與庫爾德族領袖會面。他說﹐此行有助於幫助政府評估﹐是否需要延長6個月的軍事任務。

倪可森說﹐行動取得進展﹐但需做得更多。他探訪69名加軍特種部隊成員﹐這些人在當地指導庫爾德「敢死軍」(Peshmerga)。

加國還派出6架CF-18戰鬥機﹐協助盟軍打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

更多加國新聞
華裔圈熟人騙投資猖獗 證券委會聘華語翻譯員
【明報專訊】專門針對華裔的「熟人圈子騙案」(Affinity Fraud)愈來愈猖獗,卑詩證券委員會(British Columbia Se... 詳情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維亞鐵路(VIA Rail)恐襲案﹐其中一名被告的律師周四作結案陳辭時說﹐儘管錄音帶中聽見賈瑟(Raed Jaser)... 詳情
省保守黨領候選人「篤數」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黨領大熱人選埃利奧特(Christine Elliott)﹐終姍姍來遲地發表招募新黨員數字﹐但3名候選人提供... 詳情
達菲案下月審 保守黨助蒐證
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涉欺詐開支案下個月開審﹐消息來源說﹐保守黨協助騎警﹐收集達菲出席全國保守黨國會議員?候選人活動的信息﹐那可... 詳情
「反垃圾電郵法」首宗檢控 培訓公司遭罰款110萬元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The 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