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港貨櫃大火熄滅
13人因呼吸問題送院

[2015.03.06] 發表
發生火警的貨櫃被救熄。(加新社)

【明報專訊】溫哥華港貨櫃火災昨午終被撲滅。當局需要因應風勢,直至昨晚終於可打開貨櫃,調查起火原因。港口局透露,該貨櫃來自中國,本來準備轉用火車運到東岸。火災最猛烈時濃煙散佈,共有13人因為呼吸等問題需要入院接受治療,各人至昨日已全部出院。

打開中國貨櫃 查起火原因

溫哥華消防局連夜留守現場,繼續控制火警,直至昨日早上,火警溫度已經跌落回火屑等級。火災對公眾也不構成威脅。起火貨櫃偶然有煙霧冒出,但升至貨櫃之上25呎高之處便開始消散。其後煙霧逐漸消失,當局也從貨櫃堆中將起火貨櫃單獨取出,隔離放置一旁,等候在風勢合適時,打開貨櫃,調查起火原因。至昨晚7時左右,消防員終於可以打開貨櫃。

據市府統計,事件中共有13人需要入院接受呼吸管道等疾病的治療。這些病者已經全部出院。大部分前往溫市中心的聖保祿醫院(St. Paul's Hospital)的急症室就診。

火警碼頭的經營者DP World在昨日發表聲明,證實起火貨櫃所裝載的是一種名叫三氯異氰酸(trichloroisocyanauric acid)的工業用消毒劑。通常用於游泳池消毒。並指出長時間或不斷接觸到該化學物的病症包括眼睛、肺部、及皮膚出現癢痛,公眾有疑問應該向就近醫療設施查詢。

溫哥華消防局長麥吉爾尼(John McKearney)說,初步未能判定起火原因,需要安全打開起火的貨櫃,調查後才能夠判定。麥吉爾尼也表示,灌救消防員也在災場設立儲水區,以免混合了化學品的灌救水流入布勒內灣(Burrad Inlet)。

據港口局的規劃及開發副總裁索塔(Peter Xotta)透露,該種化學品經常進出港口。僅在去年,便有500個裝載三氯異氰酸的貨櫃進出港口。目前港口內也存放有三、四個這類型貨櫃。正受到密切監視。

溫哥華市府、大溫區域局、與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聲稱正不斷監察空氣質量,認為該區空氣仍然仍然處於安全水平。但受影響人士在24小時內仍然會出現病情。特別是氣管與肺部有問題的人士,可能會出現氣喘或是呼吸困難等徵狀。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一名大學教授說﹐她不贊成婦女冷藏卵子﹐推遲生育。該教授說﹐職業婦女不應因生活方式原因﹐選擇所謂的「社會型凍卵」﹐而應去... 詳情
欲從底特律步行至多市 美漢困冰湖中心獲救
(密歇根州阿爾戈納克5日美聯社電)一名男子打算從底特律步行來多倫多﹐結果在冰凍的聖克萊湖(Lake St.Clair)中心受困﹐被美國海岸警... 詳情
手機App付泊車費 5停車場試用
【明報專訊】由本周起﹐多倫多市民在市中心泊車時﹐可以毋須四處找零錢入機買泊車票﹐也不用因泊車時間快完而狼狽地趕去再入錢延長泊車時間﹐因為這些... 詳情
中港商貿團 6月來多市拓商機
【明報專訊】香港貿易發展局將於今年6月在多倫多舉辦「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Think Asia Think Hong Kong)的大型商貿推... 詳情
汽車撞途人頻生 大多區3死1命危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在過去24小時內﹐先後發生3宗致命車禍﹐有3名途人被撞死。 最近一宗是昨天早晨約6時﹐現場在新市以北的布拉福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