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夫香港仔物業大王 賣豬肉起家

[2015.03.12] 發表

【明報專訊】胡少芬亡夫葉海波被稱為「香港仔物業大王」,賣豬肉起家的他一生充滿傳奇。葉的先輩於1920年從東莞來港,在香港仔街市經營「日記肉食」,他與妻子胡少芬後來繼承家族生意,因豬肉新鮮獲街坊讚賞,成功將生意由零售發展為批發,當時香港仔以至黃竹坑一帶的食肆多向他們取貨。

葉海波掙得第一桶金後開始涉足地產生意,50年代末開始在發[地香港仔一帶收購舊樓重建,搖身一變成為香港仔的大地主,其中最知名是葉與友人合資1.4億元興建的添喜大廈,該大廈1994年發生1死13傷的塌簷篷慘劇,引起纏繞多時的民事索償,葉氏家族最終於2007年初出售大廈業權。葉氏家族名下物業還包括淺水灣麗景園2000呎豪宅、愉景灣碧濤軒單位連花園、香港仔宏興大廈低層的數個單位和地舖,以及整幢以葉海波命名、可飽覽香港仔避風塘海景的海波大樓。

根據物業代理資料,葉氏麗景園豪宅的樓上另一單位,2013年便以5000萬元成交;碧濤軒的樓上單位亦於同年以1170萬元成交。至於海波大樓,土地註冊處指葉海波與胡少芬於1974年以55萬元整幢購入,有報道指租金收入每月達8萬元。

更多要聞
皓文控股:與投資者商購亞視
【明報專訊】本港創業板上市公司皓文控股(08019)昨晚發出通告,承認正與一名亞視的獨立潛在投資者商討可能收購亞視的事項,若收購事成,可能會... 詳情
【明專專訊】H7N9病毒自2013年首度被發現以來,至今已累計逾600宗人類確診病例,導致逾220人死亡。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最新研究發現,... 詳情
流感增兩死 防護中心:流感季未完
【明報專訊】本港近日天氣乍暖還寒,流感繼續肆虐。截至昨中午,再多兩人死於流感,至今累計共有361人死於流感,兒童流感死亡維持1人。新增兩名死... 詳情
世界大學名氣榜 港三大齊跌
【明報專訊】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公布2015世界大學名氣榜,本地3間去年上榜的大學,排名全數顯著下跌,港大由第43位跌至51-60位... 詳情
教院副校長﹕外國人不了解香港
【明報專訊】對於外界指政府處理佔領運動手法,令人擔心言論自由及學術自由被蠶食,教育學院副校長(研究與發展)莫家豪(圖)表示,言論自由及學術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