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基10學生國際試「全球最高分」

[2015.03.12] 發表
在國際試戲劇科取得「全球最佳成績」的英基學生Shimali,曾參演香港青年藝術協會的音樂劇《歌舞線上》,飾演Diana一角,她表示上台表演無可避免會緊張,但不斷排練便可增強信心。(受訪者提供)
英基學校協會轄下有10名學生在去年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考試中獲得多個「全球最高分」,右一為附加數學科獲佳績的關瑞駿,左一為鍾情戲劇的Shimali De Silva。(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去年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試(IGCSE),英基學校協會轄下有10名學生分別獲附加數學、戲劇及世界文學等科目的「全球最高分」(成績最優秀1%考生)。有喜歡理科的學生做義工時見到腦癱兒童生活不便,立志要留港學醫,想做兒科醫生;亦有在戲劇科取得最高分的南亞裔女生熱愛表演,希望趁青春大膽實踐夢想。

成戲劇科狀元 女生盼踏演藝路

斯里蘭卡裔的Shimali De Silva是沙田學院學生,她在戲劇科得到「全球最高分」。她參加了很多戲劇表演,包括百老匯音樂劇《歌舞線上》及 《孤星淚 》等。戲劇科的成績計算,表演佔60%及書面考試佔40%。

Shimali說,扮演各種角色時,她會揣摩不同角色的心思,從中體驗到截然不同的人生,因此十分享受排練,「戲劇也講究團隊合作,我與同學合作準備時,時間往往很快就過去了」。她說有興趣日後從事演藝工作。

附加數狀元做義工見癱童 盼做醫生

英皇佐治五世學校12年級學生關瑞駿在附加數學科取得「全球最高分」,他每月都會去賽馬會善樂學校做義工,接觸到很多有特殊需要的學生,「印象最深刻是一個腦癱同學,他只比我小兩三歲,智力正常,但身體只有手指可以動,說話都十分困難」,他目睹並感受到這些兒童面臨的困境,希望日後可在港學醫,成為兒科醫生,幫助這些兒童。

關瑞駿學數的要訣是不斷練習,他亦對理科有濃厚興趣,除了課堂教學內容外,也會找一些相關書籍或資料閱讀。他補充,有很多人問他為何不到外國升學,他表示喜歡香港多元文化的融合,故希望留在香港生活。

更多教育
港大理學院長參與南極觀天研究
【明報專訊】天文望遠鏡受晝夜交替影響,需不時調節,因而減慢觀測進度。不過,中國早於2012年已在南極高原組裝第一台望遠鏡AST3-1,利用南...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第18屆校園記者﹕上水導賞團 直擊水貨客活動
【明報專訊】水貨客問題近日成為本港焦點議題,「反水貨客」示威相繼湧現。北區水貨客關注組於2月15日舉辦第7次「上水生態導賞團」,讓市民實地認... 詳情
時事議題﹕外來移民 是福是禍?
【明報專訊】人口流動是全球化特色之一,不少國家受惠於移民,但近年香港和歐美等富裕國家卻出現反移民之聲,究竟吸納移民價值何在?支持收緊移民政策... 詳情
時事議題﹕香港移民 政策問題
【明報專訊】■問題1﹕沒權審批單程證 「前往港澳通行證」(單程證)的配額與審批過程由內地政府決定。現時香港每日有150個單程證配額,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