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退聯今揭盅 尚欠300票

[2015.03.12] 發表
城大退聯關注組昨日於校內教學範圍收集同學簽名,料尚欠約200個簽名就可啟動退聯公投。(葉家豪攝)

【明報專訊】嶺大周二起開始了退出學聯公投,嶺大學生會退聯關注組預料投票率最快可今日達標,即可點票。曾為沒力阻港大學生會退聯而道歉的港大前學生會長梁麗幗,昨日呼籲嶺大同學投反對票,「守好每一道防線」。理大及城大的退聯關注組正收集簽名以發動公投,分別尚欠約200個簽名就可啟動退聯公投。

梁麗幗:人錯不等於制度錯

按嶺大學生會章程,退聯公投投票率要達25%,即有895名學生投票,公投才有效。該組發起人周韋樂昨晚稱,現已有逾600人投票,尚欠300票,預料最快今日有足夠票揭曉公投結果,但學生會代表仍有兩日「投訴期」。

梁麗幗昨晚在facebook發聲明表示,各大學生會在運動期間的決策確有失誤之處,違背了同學的期望,但不等於聯會制度不可取,若制度內的人做錯,是人的問題,跟制度及團隊價值沒有直接關係,呼籲嶺大同學在退聯公投投反對票。

城大學生會退聯關注組正收集簽名以發動退聯公投,該組前晚在facebook專頁表示,已收到接近1000個簽名,尚欠200個。理大退聯關注組昨表示,上月25日起收集簽名,至今有700個,尚欠約200個便可發動公投。

更多港聞
電車遇擠塞 慢過行路客流失
【明報專訊】有逾110年歷史的電車正面臨多項挑戰,電車公司董事總經理魏文(Emmanuel Vivant)表示,除面對港鐵西港島線直接競爭,... 詳情
【明報專訊】全港首部冷氣電車將在今年夏季正式在路面試行,乘客可以相同車費乘搭,炎炎夏日不用忍受悶熱車廂。電車公司指冷氣電車與一般電車相若,只...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受到立法會拉布影響,「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預料在明年中才可出爐。據了解,關愛基金擬在低收入津貼實施前,向本港領有學資處「全額...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訪港計劃胎死腹中,身在北京的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說,李飛本來滿心期待來港,但泛民綑... 詳情
鍾國斌引述王光亞:自由黨仍是愛國愛港
【明報專訊】自由黨昨在北京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會面,並介紹該黨提出的政改方案。自由黨主席鍾國斌(圖)說,王未有回應其政改建議,但他引述王光亞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