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公校削256教職 教局投票通過預算案

[2015.03.12]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昨晚通過了明年的預算案﹐決定削減逾250個教師職位﹐其中包括特殊教育及英語作為第二語言(ESL)教師職位。因為要削減大約50個特殊教師職位﹐引起教委之間的激辯。

教育局管理委員會原本否決了削減職位的動議﹐有些教委說對於要削減特殊教師職位感到失望及困擾﹐其後在教委投票通過挽救10個特殊教師職位後﹐該教育局整個價值30億元的營運預算案就獲得通過。

教育局昨晚討論預計會有多達1650萬元赤字的2015-2016年預算案﹐按法律規定﹐教育局必須通過一個平衡的預算案。

據教育局主席陳聖源說﹐被削減的教師職位有256.5個﹐其中有88個是小學教師職位﹐168.5個是中學教師職位。

在削減的小學教師職位中﹐有7個是一般教師﹐59個ESL職位﹐以及22個特殊教育職位。

在削減的中學教師職位中﹐有115.5個是一般教師﹐34個ESL﹐及14.5個特殊教育。

陳聖源說﹐預期削減職位是透過退休及自然縮減而達成。

更多要聞一
朱立倫或5月登陸晤習近平
【明報專訊】台灣媒體報道,據了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最快5月就會登陸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朱習會」,開啟國民黨「後馬時代」的兩岸新起點。黨政... 詳情
雖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兩岸事務智囊高孔廉11日就「朱習會」問題稱,國共雙方還沒有談到具體安排,不過,從朱立倫自己在香港的表態,「國民黨主席去... 詳情
抗戰勝利70周年 「習朱會」好時機
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透露不排除參加國共論壇(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後,「朱習會」(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有譜,對此,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11...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兩會上因對女歌星宋祖英又抱又親而被媒體關注的影星成龍,昨日在政協文藝界小組會議時終於忍不住炮轟傳媒,他指斥傳媒的很多報道... 詳情
信用卡9換新仍出問題 新卡未激活已遭盜用
【明報專訊】一名來多倫多出差的渥太華市民﹐他的帝國銀行(CIBC)信用卡持續發現泄露或被盜用﹐需不斷更換。短短數月內已更換了9次。有時新卡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