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4國搗人口販賣集團 查逾千華人拘26嫌犯

[2015.03.21] 發表
是次行動救出14名懷疑受害人。圖為過往在按摩浴場拘捕的賣淫妓女。(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歐洲的奧地利、塞浦路斯、斯洛維尼亞和瑞士等4個國家警方日前展開聯合緝查行動,在200多個地點檢查千餘名華人身分,逮捕了26名涉嫌走私人口的嫌犯。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報道,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發布消息,指上述4國的警察在3月16日至18日發起聯合緝查行動,搜查了288個地點。這些地點都是華人開設的餐廳、懷疑經營賣淫的店鋪。

行動中,警方檢查了1154人的身分,逮捕了26人,並辨識出14名可能的受害人。Europol說,受害人和嫌犯大多來自中國,另經交叉核查,還發現10多人與犯罪組織有關。

這次聯合行動4國共出動455名警員,幾個機場被認為可能是中國走私人口的重要轉運站,也加強了入境檢查。

Europol說,這次4國聯合行動的目的,是要找出來自中國的走私人口,加強警方對人口走私犯罪集團的認識與了解。

Europol取得相關資訊後,將予以分析,以找出歐洲境內犯罪組織的首謀、犯罪組織間的脈絡和慣用的犯罪手法。

Europol稱,中國境內有組織犯罪團伙脈絡緊密,與洗錢、剝削非法移民等不法分子合作。以偽造證件進入歐洲。被走私進入歐洲的中國婦女,往往被送到妓院等地方工作。

更多國際要聞
美向韓增派火箭炮營 應對朝威脅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周五證實,國防部長卡特已批准向南韓增派一個火箭炮營。聲明稱,此舉可進一步提升駐韓美軍的戰備能力。 國防部聲明... 詳情
 北韓駐英大使狂言:朝鮮隨時可射核彈
【綜合報道】朝鮮駐英國大使玄鶴峰日前接受英國天空廣播電台專訪時表示,朝鮮已發展出核彈,若朝鮮半島遭美國攻擊,可即刻還擊。 主持人問... 詳情
【綜合報道】據觀察者報道援引外媒報道,去年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烏克蘭上空被擊落,究竟是誰擊落了這架飛機成為全世界關注的問題。這架飛... 詳情
【綜合報道】20日,經歷漫長冬季的紐約,在春天到來第一天再次迎來暴風雪天氣。當日,除紐約外,波士頓、費城、華盛頓特區等美國東北部大部地區都將... 詳情
【綜合報道】檀香山郊區盛傳美國總統奧巴馬已買下1980年代美國電視劇集《神探猛龍》(Magnum P.I.)主角的劇中別墅,不過白宮發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