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副機師不斷催機師上廁所
報道揭最後對話

[2015.03.29] 發表

英國傳媒報道,德翼空難事件中,黑盒紀錄顯示,懷疑駕機撞向山脈的副機師盧比茨在出事前,不斷催促機師上廁所。報道引述德國報章《Bild》稱,飛機黑盒紀錄最早出現的,是機師向乘客道歉,表示遲了26分鐘起飛,會準時把他們送到目的地杜塞多夫。

紀錄顯示,之後的20分鐘內,盧比茨指出機師Patrick Sondheimer稱在機場並沒有上廁所,並稱他隨時都可以去,他會接管飛機。

在機師提及即將的降落時,盧比茨的回應似乎亦意有所指,回應稱「希望會」、「你會看到的」在檢查降落後,盧比茨則對機師說「你現在可以走了」,Sondheimer在兩分鐘後離開駕駛室。為防止劫機,駕駛室可由內部上鎖,在Sondheimer離開後,就聽到座椅被推後及門鎖上聲音。在之後數分鐘,客機急速下降且響起警報,空管中心亦嘗試聯絡客機但沒得到回應。很快地,門口就傳出了大聲的敲門聲,並聽到Sondheimer大叫「看上帝的份上,把門打開!」,亦聽到乘客的尖叫聲。

一兩分鐘後,飛機尚在7000呎的高空,紀錄傳來大聲的金屬撞擊駕駛室門鎖的聲音,90秒後,又傳來警報聲,表示飛機已貼近地面,Sondheimer又大叫「打開這該死的門!」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男開逃生門跳機 10分鐘逃離機場
【綜合報道】印度孟買一個機場出現保安漏洞。一名年約30歲的乘客上周五在客機降落後,突然打開緊急逃生門由15呎高跳下停機坪,再從客運大樓離開機... 詳情
A320再有事故 俄兩客機碰撞幸無人傷
【綜合報道】德國廉航「德國之翼」A320客機上周二發生空難不到一周,再有同型號客機出現事故。 俄羅斯莫斯科的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周六有... 詳情
42國加入亞投行 丹麥成北歐首國
【綜合報道】中國牽頭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接收創始成員國申請日期,下周二屆滿,多個國家如巴西、俄羅斯等決定申請,丹麥亦表明有意加... 詳情
星洲反對派:有望公平選舉
一代巨人李光耀離去,不少新加坡人哭悼這位開國總理,不過,對於長年受打壓的反對派而言,卻認為這是星洲邁向真正民主、有望打破一黨專政的轉捩點。反... 詳情
反對派:港人不應「袋住先」
香港政制改革踏入關鍵時刻,星洲反對派就以當地經驗為戒,幾乎一致反對港人把港府提出的2017政改方案「袋住先」,認為香港人應該繼續爭取真普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