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傳中國登山隊員死傷。
放大
 

其他新聞
一宅8家房客各愁生活 幸分租屋廉租助安居
分租屋執法困難 詹嘉禮籲省府修例
中一女生校廁內為男生口交
小學名校百家長明言 拒子女上新性教育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醫院人滿為患 藥物耗盡
美發尼泊爾旅遊警告

尼泊爾內政部證實,大地震死亡人數增至2000,至少5000人受傷,死者包括21名中國公民。救援人員徒手挖掘瓦礫,盼救出生還者,各地醫院人滿為患。美國對尼泊爾發出旅遊警告

加德滿都的比爾醫院已接收了300至350重傷者,院內醫藥耗盡,預計會繼續有更多傷者湧來,市郊另一空地放茯50具遺體,人們昨夜露宿避險,在災後早上,不少倒塌建築仍有人被活埋。

尼泊爾有中國女遊客憶述地震情況,指自己當時在巷子堙A突然就震起來了,我直接被甩出去摔倒,周邊有石頭掉下,她跑到街上,看到路上的房子、電線杆全都倒了,街上很多人在哭。

大地震引發珠峰的雪崩,造成至少17人罹難。

目前至少有21名中國公民在尼泊爾地震中遇難,死者其中1人為位於震央附近的博克拉的中國遊客,另一人為登山者,此外還有2名中國企業員工死亡,多名中國企業員工受傷,正在全力救治。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確認,兩名在中尼邊境吉隆口岸務工的中國公民遇難,數百中國同胞在尼緊急避難。

央視連線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中國水力電力對外公司戴晨說,多名員工受傷,其中一名女員工傷勢比較嚴重,正在全力救治。使館已經啟動應急機制,保證在尼中國公民以及遊客的生命安全。

另外,有登山隊員較早前從海拔6500米的珠峰南坡C2下撤到安全區域後,用嶼P電話傳回消息稱,地震引發的雪崩造成中國女子登山隊一名隊員死亡,另有人受傷。

及至下午6時55分,《華西都市報》得到珠峰最新傷亡信息,指中國3支隊伍其中2隊全體安全。由麥子帶領的中國首支女子登山隊中,一名男隊員和兩名夏爾巴人遇難,另有兩人受傷。但中國登山協會發言人晚上指沒有收到中國登山者傷亡的消息。

 
 
今日相關新聞
尼泊爾8.1級地震 7000死傷
醫院人滿為患 藥物耗盡
逾388加人在尼泊爾 渥京撥500萬元救災
加德滿都重創 地標巨塔夷平
攻珠峰香港曾老師平安
谷歌高層死於珠峰地震雪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