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麥嘉廉(左3)是昨天自由黨團隊的「顧問」。(余曦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泰國撞死人欲和解免囚 加漢需籌10萬元
薩伯里高中教師明罷工
聯邦鼓勵大企業增女性董事
高中生清理狗糞 冀賺第一桶金
5少年劫柏文按摩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自由黨斥聯邦預算為富人減稅

【明報專訊】部分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和候選人昨天在士嘉堡舉行社區會議﹐批評近日發表的聯邦預算﹐主要批評是該預算主要努力「為富人減稅」。

萬錦——於人村選區國會議員麥嘉廉、士嘉堡愛靜閣選區國會議員陳家諾、士嘉堡Guildwood選區國會議員麥凱(John McKay)﹐士嘉堡北選區國會議員候選人陳聖源等人出席。

列入會議批評對象的包括﹕缺乏解決環境問題的計劃﹐夫婦分攤收益報稅﹐增加免稅帳戶額度﹐以及對於提高年輕人就業率無所作為。

麥凱是聯邦自由黨環境評論員。他說﹐在今年500頁的聯邦預算中﹐甚至沒有一次提及到「氣候變化」這個詞。氣候變化是目前人類今天遭遇的最大挑戰﹐但本屆政府卻完全沒有計劃來面對。

現任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主席、目前在「士嘉堡北選區」競選國會議員的陳聖源表示﹐目前加國的年輕人失業率仍很高。但聯邦預算中沒有提到如何幫助增加就業機會﹐及幫助困難家庭脫離貧困。

他說﹐更可怕的是﹐許多年輕人走出校門﹐卻無法找到工作。本預算也沒有考慮如何幫助他們。

與會者批評保守黨政府的夫婦分攤收入報稅計劃﹐說要符合這個計劃的條件很困難。結果單親家庭、耆老、年輕人都無法受益﹐甚至有年幼孩子的夫婦、但雙方收入並不懸殊﹐也無法受益。結果全國僅15%的家庭獲好處﹐國庫卻有損失22億元﹐實在不應該。

陳家諾主持昨天的社區會議。他精神飽滿、言辭鋒利﹐但如近觀﹐可發現他霜鬢的百髮驟增、臉色稍暗﹐可以想像抗癌之戰相當辛苦﹐但戰而勝之的景象﹐已經出現。

 
 
今日相關新聞
自由黨斥聯邦預算為富人減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