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士兵昨在西藏吉隆縣山區救出一名女子。(新華社)
放大
 
中國士兵昨在西藏聶拉木移走房屋瓦礫,搶救傷者。(新華社)
放大
 
中國西藏日喀則多處受破壞,山區道路因山泥傾瀉要封閉。(新華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日潮女遭4男綁架輪姦殺害
世界最佳街頭小吃 新加坡居首
法歹徒針對亞裔人 華人安全無保障
IS仿英醫療系統拍短片招募醫護
FBI查IS恐襲陰謀 加州加強保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西藏逾60死傷 北印搖晃逾分鐘
樓塌路裂手機斷線 啟4級國家救災響應

尼泊爾大地震影響範圍廣泛,遠至數百公里外的中國西藏和印度東北部接壤地區皆有強烈震感,發生多宗建築物倒塌事件,導致逾40人罹難,其中西藏最少17人死亡,印度最少44人死,237人傷。中國國家減災委、民政部緊急啟動國家4級(1級最高)救災應急響應。

據西藏官方統計數據,目前已查明有逾17人死亡、4人失蹤、55人受傷、1191戶房屋和1座寺廟倒塌、5828戶房屋和54座寺廟出現不同程度受損,58座通訊基站受損,20多萬人不同程度受災。據中新網報道,截至26日零時,發生3級以上餘震10次、最大震級達到7級,其中聶拉木、吉隆、定日、薩嘎、仲巴、亞東、拉孜、普蘭等縣受災嚴重。

此外,日喀則市通往聶拉木縣城、聶拉木縣城通往樟木口岸道路嚴重受損,並多處出現泥石流和山體滑坡,交通阻斷。吉隆全縣電力中斷。據悉,樟木鎮設置了9個安置點,安置群眾3500人。整個樟木鎮的飲用水和食物都集中發放,按量分配,飲用水、食品等大概可維持3到5天。

500旅客滯留西藏 2救援員受傷

西藏日喀則市拉木縣樟木口岸現時滯留500多名中外旅客,暫時無人員傷亡情況報告。樟木口岸聶拉木邊檢站與海關國檢及公安警務站,已經聯合組建三支應急分隊對滯留旅客進行安置,聶拉木邊檢站監護中隊在營區院子搭建帳篷安置人員。

此外,現場消息指,聶拉木邊檢站一名救援人員在救助邊民小童時不幸被山上滾石擊中,腿骨斷裂,目前情況危急,另亦有救援員在救助受災群眾時受輕傷。

西藏20多萬人受災

新華社引述西藏自治區官方消息稱,接壤日喀則市的吉隆縣、聶拉木縣、薩嘎縣和定日縣等都有強烈震感,大量房屋出現裂痕,有部分房屋倒塌。距離較遠的首府拉薩亦有明顯震感。當局調動日喀則、拉薩和山南等地的消防車和官兵前往現場救援。

不少道路損牷A手機通訊亦中斷,其中中國與尼泊爾交流主要通商口岸樟木口岸的道路中斷,當局已動員前往受災路段搶修通路。聶拉木縣委書記王平指,縣內七成房屋出現裂縫或倒塌,幸現時剛處春耕備耕時期,事發時大部分百姓在農田工作,死傷不算嚴重。

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感受到地震影響,印度首都新德里和東部的加爾各答都有震感,當地傳媒形容整個北印度搖晃超過1分鐘。東北部災情最重,有多宗牆身和房屋倒塌意外,民眾驚恐。

印度聯邦內政部長戈亞爾(LC Goyal)傍晚稱國家災難反應部隊已派各有45人的5隊成員,趕赴比哈爾邦和北方邦指揮搜救行動。印度總理莫迪則親自主席緊急救災會議,指示軍方派機運送支援物資和40名救災人員到尼泊爾施援,隨後再派機運送流動醫院到災場。巴基斯坦政府亦稱會向尼泊爾傳送物資和救援人員。

 
 
今日相關新聞
西藏逾60死傷 北印搖晃逾分鐘
穗2旅行團共35旅客滯留尼泊爾
大批國際旅客滯留尼泊爾機場
冰川湖恐震崩 下游危險
專家:全球入強震活躍期
珠峰強震雪崩 尋獲18遺體
昆明至加德滿都航班恢復 首批接回230滯留旅客
中國航空公司助各國乘客撤離
英新婚夫婦蜜月險死 澳洲47人失蹤
專家一周前知有大地震
「中國好老闆」免費派粥豆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