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王宗堯從影12年,曾經到過台灣拍偶像劇,再到內地拍電視劇,然後返香港入電影圈,終於因拍港視劇才受注視,但他不覺浪費時間,因為每個地方都給他很好的體驗。(攝影:孫華中)
放大
 
王宗堯不介意做風流富二代,更會露股兼裸跑。
放大
 
王宗堯與Coffee連場親密戲,更因此爆出緋聞。
放大
 
王宗堯熱愛游水,每逢度假都首選熱帶地方暢泳。
放大
 
王宗堯為港台拍劇演消防員,他特別曬黑及練大隻,加強說服力。
放大
 
王宗堯與李心潔合演《選戰》上位,成為男神。
放大
 
王宗堯鼓勵大家領養動物,他家中兩位少爺,淺色為大哥8仔,深色則是弟弟Tigger。
放大
 
王宗堯對領養回來的貓仔親如兒子,出埠開工最牽腸掛肚。
放大
 
陳靜(DaDa)曾與王宗堯拍拖,兩人再見亦是朋友。
放大
 

其他新聞
黃子華倫敦棟篤笑 爆發哥未算富豪
梁詠琪一家三口出巡
超雲比堅尼暢泳 超蓮:不准穿我的泳衣
蝦頭拒認與邵子風拍拖
竇靖童鬈髮酷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王宗堯男神不是包袱
零界限 「裸」命搏

【明報專訊】憑《選戰》彈起,再藉《導火新聞線》闖出人氣,王宗堯(Gregory)穩守「男神」位置,成為娛樂圈新寵。但他卻「犧牲色相」 在《壹獄壹世界?高登闊少蕩吨敿O》中做盡情色三部曲:H上戲、露股兼裸跑, 為何「男神」一下子變成風流富二代?他不擔心影響形象?王宗堯說:「對我來說,『男神』不是包袱,張家輝做完影帝,都可以照拍搞笑喜劇,所以我更加應該什麼角色都去試。」

入屋的滋味

王宗堯去年因為港視電視劇《選戰》中的張癸龍而彈起,今年再以《導火新聞線》中的「輝爺」樂嘉輝承接「男神」人氣,他坦言入行12年,終於體驗「入屋」的感覺,他說:「最明顯在街上多了很多市民叫得出我的名字,或者我演的角色名,好似朋友般打招呼,我才領略到,因為觀眾覺得熟悉你才會這樣。原來藝人能夠『入屋』好緊要,尤其父母之前都擔心我如何生活?這兩年見到我有點成績,他們跟朋友說:『王宗堯係我個仔!』如果他們的朋友話知道王宗堯是誰,他們就會好開心,個仔終於捱到有人識。」

《選戰》成代表作 心滿意足

王宗堯認為藝人每個階段若有代表作是最幸福的事,他現在可以在資料簡歷中的代表作一欄寫上《選戰》,已經好心滿意足。

既然剛能入屋,做個迷人的男神,何解又會接拍一部改編自網絡小說《壹獄壹世界》的電影《壹獄壹世界?高登闊少蕩吨敿O》,因為戲中他演風流成性、女友多多的富二代,更加演盡情色三部曲——H上戲、露股兼裸跑,似乎是向自己的「男神」形象來個挑戰?

「什麼角色都應該試」

他卻認為不會因為這個封號,成為自己的包袱,「就如張家輝做完影帝都一樣接拍喜劇、繼續搞笑啦!同樣可以演一些沉重內心戲,只要找到平衡就得,什麼角色都應該試。剛剛也在拍港台的《火速救兵》做消防員,我為這個角色去曬黑及游水練大隻,希望加強做消防員的說服力,所以我想現在觀眾會因為劇情去論演員演得好不好,而不會覺得破壞形象,對我來說,演出角色應是零界限的。」

快樂的貓奴

36歲的王宗堯視演員為終身職業,他認為演員在不同年紀都可以演不同角色,「如果有機會我想嘗試做導演,因為我好喜歡用鏡頭表達情感,所以好喜歡攝影,家中兩隻貓就是我的模特兒。」

「大哥」搞笑 「細佬」愛說話

用「快樂的貓奴」來形容他絕對貼切,他有一對「兒子」,大哥8仔與弟弟Tigger都是他領養回來的街貓,真愛根本不會分是否純種,他更為兩人定下4月4日兒童節做生日日期。提起兩位「少爺」,他笑蚖﹛G「我真的被他們收服了,由手掌般大就回來跟我生活,牠們性格很不同,大哥好好笑,喜歡望街,但會對住路人鬧;弟弟Tigger就好喜歡說話,只要我回家就不停對住我發出像講話的聲音,應該是告訴我今天的遭遇。牠們還識得開門、關門,因為牠們的手掌有溫度,所以又識將家中的智能電器自行開關,好好笑。離開一日都會掛住牠們,所以領養貓兒是好事,牠們真的好聰明,我很多朋友都領養,大家還要做個負責任的主人,記得為牠們做絕育,減少牠們患病風險。」

無腳的雀仔?

王宗堯對貓兒有愛心,反而至今都未交到固定女友,過往與陳靜(DaDa)拍過拖,緋聞女友就有Coffee(林芊妤) 、郭奕芯等。究竟「男神」是否好花心?想做無腳的雀仔?王宗堯笑茪炾搳G「怎樣為之花心?自由戀愛都要約會溝通,即使有意思都要慢慢相處了解,現在人長大了,也不會設定對象的要求,但當然外形都要吸引我,然後就睇性格。」

戀人思想外形要夾

「男神」表明比較喜歡女仔有自己思想及有上進心,「因為一對戀人都要同行才有幸福,如果對方不會與時並進,大家好難溝通,遇到一個思想同外形都夾我的,我都會想拍拖。」不過「男神」都有碰釘時,他試過試探心儀對象,但得到答案是:「男神、唔好講笑啦!你口花花呀,一定有好多女朋友,怎會揀我?」原來「男神」最大包袱就是花心,只好繼續做「快樂的貓奴」了!

場地提供:清新地有機悠閒莊園

髮型:Zap@Queen's PRIVATE i Salon

化妝:Krisie Wong

記者:魏幼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王宗堯男神不是包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