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總統奧巴馬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千人騷亂 轟警虐殺黑人
美12歲抗癌女童遭退學
二戰碑前扭臀舞 俄女流氓罪論處
普京:截獲美助車臣叛軍電話
日宮古島擬設部隊防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俄黑客窺奧巴馬電郵 涉行程政策外交通訊

【綜合報道】《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官員報道,去年10月被發現入侵白宮、國務院非機密電腦系統的俄羅斯黑客,曾翻閱美國總統奧巴馬的部分電郵通訊,情G「遠比對外公開的更加令人困擾和擔憂」。

消息人士稱,入侵事件發生後,一向機不離手的奧巴馬使用黑莓手機通訊的頻率有所減少,但無法證實是否受黑客影響。

系統去年受襲局部關閉

美國官員本月較早前證實白宮網絡去年10月曾受攻擊,導致電郵系統局部關閉,但並未影響到機密資料。《紐約時報》上周六(25日)引述匿名高官披露調查情G,指黑客入侵過白宮人員與奧巴馬經常聯絡人士的電郵檔案,並從那些人士的電郵帳戶查閱奧巴馬收發的電郵。報道指出,白宮早知奧巴馬的通訊紀錄遭與俄羅斯政府有聯繫、甚至可能是為俄國政府工作的黑客竊取,但秘而不宣。白宮、國務院等官方機構均拒就報道置評。

《紐時》形容,俄羅斯黑客比中國黑客更善於隱藏網絡入侵行[,而且較傾向針對政治目標。

美國高官的辦公室多有兩台電腦,一台以高度保安的機密系統運作,另一台處理對外的非機密通訊,但官員表示,非機密系統依然「經常涵蓋許多被視為高度敏感的信息,譬如行程、與大使和外交官員的電郵通訊、人事變動和立法的討論,以及不可避免地有部分關於政策的辯論」。

消息人士沒有透露外泄奧巴馬電郵中有多少敏感內容,強調沒有證據顯示奧巴馬的電郵帳戶本身受入侵,控制奧巴馬黑莓手機信息流通的伺服器在嚴密防護下亦沒有遭滲透[象。奧巴馬偏愛黑莓手機,2009年入主白宮後獲提供由美國國家安全局研發的加密黑莓手機,但只可用來聯絡安裝了相同頂尖保安和加密軟件的手機,使用者包括第一夫人米歇爾及指定官員。

白宮助理們表示,諸如晨間總統簡報等總統機密,通常限於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或戰情室,以口頭或書面傳遞。《紐時》稱,白宮系統在去年10月底已擋絕黑客,但黑客繼續攻擊國務院系統,迫使美方官員在去年11月伊朗核談判期間要用私人電郵帳戶互相溝通及和某些記者保持聯絡。

 
 
今日相關新聞
俄黑客窺奧巴馬電郵 涉行程政策外交通訊
奧巴馬白宮記者餐會 調侃希拉莉造勢競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