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漢非禮科大女生囚14天

[2015.04.29] 發表

【明報專訊】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的美籍財務分析師,今年3月初在科技大學問路時,非禮為他帶路的科大3年級女生,女生一周後在連鎖快餐店重遇對方,通知校方保安並報警。分析師早前受審後罪成,裁判官昨斥責受高等教育的他毫無悔意,判他入獄14天。

任職財務分析師的美國籍被告Ronald William Hevey(43 歲)持旅遊簽證到港,他否認上月3日在科技大學賽馬會高等研究院外非禮女生X,受審後被裁定罪成。

官指被告證供自相矛盾

裁判官裁決時稱,X當日明顯對被告的行為感到抗拒,被告自辯時則解釋誤以為X同意他的行為,裁判官認為女事主為誠實可靠的證人,而被告的證供則多番迴避問題及自相矛盾。裁判官指出,X作為一個受過良好教育的大學生, 有禮貌地幫助一個問路的陌生人,被告卻對她作出舔耳朵及把手伸進她的衣服等愛侶之間才會做的親密行為,其行為屬於非禮,故裁定被告罪成。

辯方求情指出,被告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MIT),亦曾於作供時表示對事件感後悔。裁判官斥責被告受過高等教育及來自文明社會,但其行為破壞陌生人與陌生人之間的信任, 亦可能令女事主不願意再協助陌生人,加上被告選擇不認罪及聲稱受女事主誤導,感覺不到他有悔意,判被告入獄14天。

【案件編號:KTCC1146/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男教師涉於沙田顯田泳池內非禮7名正在學習游泳的女童,其中5名女童更疑被非禮達3次。男教師昨被控18項非禮罪,暫毋須答辯。 ...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港鐵沿線呎價圖熱爆
【明報專訊】「港鐵沿線物業呎價圖」最近鷅穭W熱傳,望住呢張圖,就可以睇清楚每個港鐵站嚗蚖鸕杖G。製作者中文大學社會及公民參與組主任梁啟智博士... 詳情
【明報專訊】母親節(5月10號)就快到,唔少仔女要諗定點樣孝敬媽媽,根據噚日facebook公布嚗あr,原來有用facebook鼢銇當中,... 詳情
劉鳴煒同80後講港獨
【明報專訊】青年事務委員會(COY)噚日舉行青年交流會,邀請新任COY主席劉鳴煒同70幾個15至29歲麉C年交流。有參加者提到「港獨」問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