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震後一度失蹤 遠足加婦平安返渥京

[2015.05.04] 發表
肯尼迪
麥克勞德

(加新社3日電)經歷尼泊爾地震的加籍人士又有新消息﹐一名震後失蹤多日的渥太華女子﹐已經平安返家。而另外4名加拿大人輾轉從災區撤至印度後﹐準備在新德里做義工支援災區。

32歲渥太華女子肯尼迪(Faye Kennedy)﹐上周六與朋友在尼泊爾琅塘國家公園(Langtang National Park)遠足﹐遇上7.8級強烈地震。該處位於加德滿都河谷(Kathmandu Valley)以北。那之後數天﹐家人沒有她的的音信。

周六下午﹐肯尼迪從尼泊爾返回渥太華﹐家人歡迎她平安歸來。

家人發表一份聲明說﹐肯尼迪感謝社交媒體用家?傳媒與旅行同伴﹐也感謝尼泊爾人民和加拿大政府的幫助。

肯尼迪家人上周說﹐肯尼迪的蹤[被發現後﹐她被飛機從公園載至加德滿都﹐因為她在地震中受傷。

另一方面﹐4名加拿大人從重災區撤至印度﹐

在歷經大劫後互相打氣﹐並相約作義工助人。

撤至印度 4加人當義工

24歲的卡加利居民麥克勞德(Tamara McLeod)在新德里說﹐地震發生時﹐她正在琅塘地區的小村布里迪姆(Briddim)。

她說﹐她所在的村落﹐多數房屋受損﹐因為餘震不斷﹐那些房屋無法居住、不能接近。

她在當地停留4天後﹐被直升機載到附近小鎮。隨後她不得不在嚴重損壞的公路上徒步7小時﹐才有巴士去到加德滿都。

抵達加德滿都後﹐她登上加軍安排的軍機前往新德里﹐同機有大約20名加拿大人。她與其中3人成為朋友﹐相約到印度保持聯繫。

她笑蚖﹛R「我們現在全部在新德里同一地點﹐4個加拿大難民。」她說﹐幾個人互相打氣﹐並決定在新德里的尼泊爾領事館做義工﹐幫助打包援助物資﹐以運送到災區各地。麥克勞德說﹐她尚未決定﹐將在印度停留多久﹐她說﹐她計劃返回尼泊爾﹐幫助曾幫助過她的人。

更多加國新聞
鐵路華工文物圖片展
為紀念太平洋鐵路建成130周年,溫哥華的華僑團體舉行鐵路華工文物圖片展。太平洋鐵路於1881年至1885年間興建,是連接加拿大東西兩岸的主要... 詳情
公司擬栽種罌粟製藥 騎警憂吸引毒販染指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向聯邦衛生部提出關注﹐它擔心﹐阿爾伯達省一間公司要栽種罌粟(opium poppies)的計劃﹐可能吸引毒梟覬... 詳情
【明報專訊】荷蘭失智養老村Hogewey的加拿大版現身安省﹐該村落設有雜貨店?戲院與理髮店﹐協助患癡呆症的失智長者重過「正常」生活﹐應對病患... 詳情
貨櫃屋
腐蛌熙f櫃箱通常流落垃圾場﹐但發展商現在化腐朽為神奇﹐將它們重新打造為品味小單位﹐擬在加拿大各地住房緊張的社區推廣。圖為一棟貨櫃屋現身溫哥華... 詳情
賊潛日本大師場 偷6.5萬元盆景
【明報專訊】素里一名日本盆景(Bonsai)大師經營的日本盆景場,昨日凌晨遭賊人潛人偷走多盆名貴盆景,損失估計逾6.5萬元,今次亦是該盆景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