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潛日本大師場 偷6.5萬元盆景
一個多月第6次

[2015.05.04] 發表
被爆竊的盆景場。

【明報專訊】素里一名日本盆景(Bonsai)大師經營的日本盆景場,昨日凌晨遭賊人潛人偷走多盆名貴盆景,損失估計逾6.5萬元,今次亦是該盆景場約一個多月發生的第六宗偷盆景案,相信是有組織的「盆景賊」所為。

被爆竊的南素里盆景場,佔地10英畝,71歲世界級盆景大師Tak Yamaura在場內種植大批不同特色的盆景。

昨日早上,他發覺被賊人潛入偷竊,偷去多盆名貴盆景,部分更是準備在當日搬運到蘭里一個盆景展覽展出。他對此表示心痛,其女兒Natalie Skye更稱,部分盆景已花了45年心血培植,父親視它們為自己的「寶貝」,今次被人偷去,實在十分傷心。

今次是該場地約一個多月來第六次被賊人光顧,今次損失約6.5萬元。他們相信賊人非常有組織,而且懂得向名貴的盆景下手,部分盆景並沒有標價,但賊人十分懂得選擇。

由於本來準備展出的盆景被偷去,未能運往卑詩盆景會(B.C. Bonsai Society)在蘭里舉行的展覽中展出。該會的貝利(Bryan Baillie) 表示,Tak Yamaura的盆景是展覽的焦點所在,很多人過去9年來,都到來看展覽,目的是看Tak Yamaura的盆景,但今次因為竊案,未能展出他的盆景,實在可惜。

據資料顯示,高水準的盆景,在市場上甚具價值,很多都逾萬元,曾有紀錄罕有的靚盆景,售價高達130萬美元。

更多加國新聞
(利載拿3日加新社電)沙省民宅去秋發現的200多條蛇﹐在動物保護機構和多名學生看護下成功度過冬眠期﹐周末在野外保育區被放生。 這些花蛇... 詳情
打不開新綠箱覓食 浣熊或減仍難趕絕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最近宣布將會採用新的垃圾箱﹐令浣熊無法打開覓食﹐企圖「趕絕」浣熊﹔但是約克大學的專家稱﹐此舉可能會令浣熊的數目減少﹐但... 詳情
喜愛憎厭浣熊者各半
麥克唐納最近做了一個關於多倫多人對浣熊態度的研究﹐發現結果相當平均﹐喜愛及憎厭者參半。 她說很難準確知道多倫多市內總共有多少浣熊﹐常常... 詳情
千人競逐馬拉松
昨天多倫多天氣甚好﹐鼓勵了更多市民參加多倫多馬拉松﹐令到場面極為熱鬧。 馬拉松分全馬拉松及半馬拉松﹐更有接力賽?5公里跑及5公里步行等... 詳情
單車客被撞重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昨午發生單車騎士被撞重傷意外﹐警方仍在調查該宗交通意外如何發生。 昨天天朗氣清﹐天氣十分好﹐故多倫多市中心熙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