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捕獲200蛇 冬眠期後被放生

[2015.05.04] 發表

(利載拿3日加新社電)沙省民宅去秋發現的200多條蛇﹐在動物保護機構和多名學生看護下成功度過冬眠期﹐周末在野外保育區被放生。

這些花蛇(garter snake)周六下午在利載拿(Regina)西北康迪自然保育區(Condie Nature Reserve)被放生。

去年秋天﹐利載拿外圍的「蛇屋」主人﹐在農舍中捕捉大批小蛇﹐據信蛇群從地基裂縫鑽入老舊的農舍。

索爾特黑文西區野生動物中心(Salthaven West Wildlife Rehabilitation Centre)照顧其中一批蛇﹐牠們在整個冬天保持清醒。

99蛇送保溫箱過冬

另99條蛇被送到較北面的艾伯特王子市(Prince Albert)﹐由沙斯卡寸旺省工業學校(Saskatchewan Polytechnic)的3名學生負責照顧﹐牠們被放入冬季保溫箱。

學生在冬季期間監測蛇的體溫與濕度﹐準備將那些數據編成一份報告。

該學校負責這個項目的主管馬錢德(Joanne Marchand)說﹐放入人工冬眠箱的99條蛇全部存活﹐體重也未下降。

更多加國新聞
打不開新綠箱覓食 浣熊或減仍難趕絕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最近宣布將會採用新的垃圾箱﹐令浣熊無法打開覓食﹐企圖「趕絕」浣熊﹔但是約克大學的專家稱﹐此舉可能會令浣熊的數目減少﹐但... 詳情
喜愛憎厭浣熊者各半
麥克唐納最近做了一個關於多倫多人對浣熊態度的研究﹐發現結果相當平均﹐喜愛及憎厭者參半。 她說很難準確知道多倫多市內總共有多少浣熊﹐常常... 詳情
千人競逐馬拉松
昨天多倫多天氣甚好﹐鼓勵了更多市民參加多倫多馬拉松﹐令到場面極為熱鬧。 馬拉松分全馬拉松及半馬拉松﹐更有接力賽?5公里跑及5公里步行等... 詳情
單車客被撞重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昨午發生單車騎士被撞重傷意外﹐警方仍在調查該宗交通意外如何發生。 昨天天朗氣清﹐天氣十分好﹐故多倫多市中心熙來... 詳情
【明報專訊】巴里市警方前晚拘捕及控告一名男子醉駕及瘋狂駕駛﹐警方指該名男子當時血液內的酒精是標準的3倍以上﹐而當時他的車內還有2名兒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