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勢持續 步伐放緩
油價將徘徊68至70美元

[2015.05.04] 發表
分析員表示,油價經4月份大幅回升後,預期上升步伐暫時放緩。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受伊拉克石油輸出量增至30年高位後,油價上周五錄得下跌,但4月份仍是過去6年以來表現最佳的1個月,且連續7個星期錄得上升;有分析員表示,油價經過4月份大幅回升後,預期上升步伐暫時放緩,短期會在68至70美元之間徘徊。

油價4月份上升25%

紐約6月期油上周五收報59.15美元,而油價於4月份則錄得25%升幅,上周亦上升3.5%。

Baker Hughes(代號BHI)上周五表示,美國活躍油井數量已由前星期的679個,減少24個,至655個,這是連續21個星期錄得下跌。

伊拉克於上周五宣布,該國的石油輸出量已上升至每日大約308萬桶的30年以來高位;Price Futures Group高級市場分析員Phil Flynn表示,這是驚人的數字,市場在數月前,仍憂慮伊斯蘭國的問題會影響伊拉克的石油出口。

除伊拉克外,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4月份產油量亦上升至2012年底以來高位。

AvaTrade首席市場分析員Naeem Aslam表示,油組成員國中,並非只有伊拉克增加石油產量,有多個成員國一直增加產油量。

Secular Investor研究部主管Taki Tsaklanos表示,油價經4月份大幅回升後,上升步伐將放緩,未來數星期會在68至70美元的水平徘徊。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商品價格下跌及寫字樓建築活動增加,令加國西部地區的市中心寫字樓空置率將錄得20年以來新高。 Cushman & Wakef... 詳情
Tyson股價具21%上升空間
【明報專訊】Tyson Foods(代號TSN)今天公布第二季度業績;有分析員表示,該集團現股價偏低,預期年度每股盈利可逾4美元,故其股價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