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人瑞困瓦礫一周獲救

[2015.05.04] 發表
尼泊爾救援人員前日在一幢倒塌民房救出101歲老翁(圖)。他非但在震後被活埋了逾一星期仍生還,而且僅受輕傷。(網上圖片)

尼泊爾地震災區在政府稱無法再找到生還者後再傳奇蹟,昨宣布至少有4名被困逾一周的人獲救,包括一名101歲男子。

法新社引述地方警官報道,救援人員前日(2日)在加德滿都西北約80公里的災區,救出一名被困在倒塌房屋下一周的人瑞,他的左腿和左手受傷,但傷勢輕微。加德滿都東北的辛杜帕爾喬克縣(Sindhupalchowk)昨日更有3名女性獲救,其中一人被山泥傾瀉所困,另外兩人在被困在房屋瓦礫中。

官方周一宣布上月25日的大地震已造成逾7200人死亡。國際救援物資雖已陸續運抵,但尼泊爾政府堅持查驗所有進口貨物,不少物資堆積在加德滿都機場。

機場跑道現裂縫 禁大型飛機升降

尼泊爾脆弱基建在地震中受重創,亦妨礙救援人員把物資送到災民。位於加德滿都的全國唯一國際機場跑道出現裂縫,迫使當局禁止大型運輸機降落。

英國廣播公司(BBC)昨引述尼國官員稱,禁令將維持至完成維修跑道工作為止。官員形容,若不採取趕緊補救行動,加德滿都機場可能被迫關閉。(法新社/路透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以色列埃塞裔人示威爆衝突
【綜合報道】埃塞俄比亞裔以色列人在特拉維夫示威與警察發生嚴重衝突,警方動用催淚彈和眩暈手榴彈驅趕抗議者。 埃塞裔猶太人較早前抗議以色列... 詳情
巴爾的摩撤宵禁 示威趨平和
【綜合報道】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長宣布,取消自4月28日起實施的宵禁。 布雷克在社交網絡上表示「我已撤銷規定全市實施宵禁的命令,這一... 詳情
沙特向也門派地面部隊 佩精銳武器
【綜合報道】也門消息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領導的聯軍派出了「有限度」的部隊進入也門南部亞丁港,這是聯軍首次在也門地面部署部隊。 報道稱,... 詳情
金永南代金正恩訪俄
【綜合報道】朝鮮宣布派出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圖)出席紀念衛國戰爭70周年慶典,代替領袖金正恩訪俄。 據朝鮮中央電視台4日報道,朝鮮...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已退休的神經外科醫生卡森(Ben Carson)周日在佛羅里達州接受電視台專訪時透露,他將爭取共和黨提名,競逐2016年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