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鼠測試證實能減緩腫瘤生長

[2015.05.19] 發表

盧慶彬及團隊在一系列小白鼠模擬測試中發現﹐飛秒化合物可有效地減緩或停止宮頸癌、卵巢癌、乳腺癌和肺癌等腫瘤的生長。但這些化合物對正常細胞則有神奇的保護作用。

飛秒醫學化合物只選擇性地有效殺死癌細胞﹐但對健康細胞基本沒有傷害。而且它們還可在正常細胞中增加保護性分子谷胱閫t量﹐卻減少癌細胞中的含量。

盧慶彬表示﹕「這些發現非常令人興奮。飛秒醫學化合物真是太神奇了。我們預計﹐這些化合物可被用來治療非常廣泛種類的癌症」。

盧為他發現的這些化合物已申請了多項專利保護。他表示﹐滑鐵盧大學是加國唯一允許教授擁有完全知識產權、鼓勵教授創業的大學﹐他正在組建自己的商業團隊﹐和加拿大、美國、德國等合作﹐盡快將新發現的藥物推入臨H試驗﹐希望早日造福社會。

更多要聞一
假文憑王國建300網站斂財
美國《紐約時報》偵查揭發,巴基斯坦有科網商人利用網絡世界真偽難分的漏洞,虛構出由數百間大專院校組成的龐大教育王國,通過架設精細網站、虛假新聞... 詳情
Axact的老闆自稱是白手興家的慈善家,聲稱會將六成半收入捐出,誓言要在2019年前資助1000萬名國內小童讀書,獲不少對政府不滿的民眾支持... 詳情
在Axact集團千方百計誘導和威逼下,全球多地大批本來打算報讀網上課程的人上當受騙,有受害人因此欠下巨額卡數,導致抑鬱。該公司一名經常收到受... 詳情
網上報讀易 假學歷歪風起
近年網上課程大行其道,不少民眾為取得漂亮履歷求職,選擇在網上報讀能迅捷地取得證書的課程,甚至故意「買學歷」,惟造假問題牽連甚廣。歐美先後揭發... 詳情
8分鐘移植仿生鏡 百歲視力無損
(溫哥華18日加新社電)試想一下﹐眼睛移植仿生鏡片﹐即使年屆100歲﹐也不用戴眼鏡或隱形眼鏡﹐比20/20的正常視力還要好3倍﹐那有多麼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