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女曾被欺凌自殺

[2015.05.22] 發表
托德說明自己被網上欺凌的相片。(資料圖片)

華女被網上欺凌事件中,特別提及高貴林港遭欺凌的15歲少女托德(Amanda Todd)自殺身亡個案。該案在2012年發生,一直被各界視為應關注網上欺凌問題的典型個案,事件震驚全球。

托德2012在Youtube上載一段視頻,說明自己被網上欺凌,一個月後,年僅15歲的她選擇自殺,事件引起加國甚至全球轟動,公眾開始了解到網上欺凌的威力。托德生前聊天紀錄顯示,托德在7年級時,在一個視頻聊天室中,對150名網友在鏡頭前拉起她的裙子一下,結果是她噩夢的開始。

不久後,有人將該段視頻截圖,放上一個淫褻網站,並將鏈接寄給托德所有的臉書朋友,引起一些「網絡獵食者」的注意,有人開始對托德進行性勒索。

托德媽媽後向騎警報案,但當時警察給出的答案是,托德必須離開互聯網,並開始採取保護自己的措施,「我們警察可做的不多」。

2014年1月,一名35歲荷蘭籍男子在當地被捕,面對控罪包括製造兒童色情物品、行騙、入侵電腦和藏毒等。在他被捕後,針對其網上行為的調查發現,該男子涉嫌與托德案有關,本地警方繼而提出起訴。

更多要聞一
郭美美控開賭場
【明報專訊】曾因自封「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網絡炫富女郭美美,昨日被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開設賭場罪」提出起訴。起訴書指郭美美和... 詳情
郭美美被公訴 曝光隱秘「下流社會」
鳳凰網發表評論《郭美美被公訴,曝光隱秘的「下流社會」》,文章稱郭美美案為公眾撕開了一道口子,看到她身邊那個用金錢、地位構築的圈子的隱秘一面。... 詳情
柏林遇見「大熊貓」
5月21日,作為「感知中國」系列活動的一部分,來自中國成都的43件大熊貓雕塑作品在德國首都柏林的世界公園中國園正式向公眾展出。這些藝術彩繪大... 詳情
無人機展
日本「技術前沿」展覽會於5月20日至22日在幕張展覽館首次舉辦國際無人機展,吸引眾多觀眾參與。(上圖)兩名觀眾討論展出的無人機。(下圖)一架... 詳情
多市2馬路上10大爛路榜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安省十大最惡劣道路評選結果昨早出爐﹐多倫多市的情況略有改善﹐曾經在過去3年高踞榜首的德化林街(Dufferin 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