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商進軍出租公寓 與柏文小業主爭租客

[2015.05.28] 發表
由於多倫多專供出租公寓增加﹐共管柏文的租務市場可能受到影響。

由於多倫多專供出租公寓的供應量將會增加﹐業界擔心共管柏文的租務市場會受到影響。

根據投資經理麥克白﹐目前有一些不錯的出租公寓推出市場﹐可供租客選擇。

近年來﹐多倫多有大批共管柏文建造﹐並且推出市場出售。不過﹐這樣的趨勢可能會有所改變﹐因為有意沾手出租公寓市場的發展商日益增加。

多倫多租務市場的需求正處於歷來高位﹐在共管柏文方面﹐空置率低見1.3%﹐以致許多發展商正要進運出租公寓市場。

發展商Morguard Corp.便計劃在多倫多的森林山(Forest Hill)建造兩幢出租公寓。

這兩幢大廈高30層﹐共有586個單位﹐按原先的計劃﹐應會有251個單位為共管柏文﹐推出市場發售﹐餘下的335個為出租公寓﹐由發展商繼續持有。不過﹐在動工之前﹐公司高層決定全部改為專供出租的單位﹐部分原因是要保留資產及擴大現有的投資組合。

這類出租公寓肯定會受到追求柏文公共設施?但又不想與小業主交易的租客歡迎。

事實上﹐以目前的置業成本來說﹐購買共管柏文也不是大部分人可以負擔得來。

麥克白解釋﹐擁有50萬元的共管柏文每月所需總成本可能達到3,000元﹐比較之下﹐2,000元租金會更為便宜。

他補充稱﹐房貸利息的開支也許是1,200元至1,500元﹐表面看來比租樓更加划算。不過﹐實際上需要支付大筆的費用。

共管柏文能讓發展商迅速套取利潤﹐而出租公寓則屬於長期投資﹐可望帶來較為緩慢但穩定的收入﹐長線的回報不錯﹐只不過需要有耐性。

根據多倫多市政府的資料﹐自從2009年以來﹐專供出租公寓市場只增加了830個新單位。目前還未清楚這個熱潮最終會對共管柏文的租務市場帶來什麼程度的影響。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