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維爾挫迪尼普衛冕歐霸盃

[2015.05.28] 發表
西維爾昨日擊敗迪尼普,連續兩年捧走歐霸盃。(美聯社)
西維爾教練安梅利昨日興奮地抱蚍盃慶祝。(美聯社)

周三歐霸盃決賽在波蘭華沙上演,大熱門西維爾在7分鐘就先失守,但之後靠射手卡路士巴卡梅開二度,以3﹕2力克烏克蘭球隊迪尼普,衛冕成功之餘,更拿下來屆歐聯入場券。

幫礙漲頨爾強陣出擊,射手卡路士巴卡(Carlos Bacca)、隊長雷恩斯、中場班尼加和翼鋒阿歷斯維度都以正選披甲。迪尼普前線由卡連歷掛帥,配以高路比恩卡和馬菲奧斯在左右兩翼支援。

雖然被看低一線,但迪尼普在7分鐘就令人大跌眼鏡,先開紀錄;卡連歷接應長傳頂予馬菲奧斯,後者再傳中,由卡連歷近門射入成1﹕0。失守後,西維爾控制戰局,而迪尼普就以擅長的穩守突擊應付。

戰至28分鐘,西維爾在3分鐘內反超前,先有卡路士巴卡接應傳中球再回傳後上的基祖華克,該波蘭國腳中場射入成1﹕1平手;31分鐘,雷恩斯妙傳卡路士巴卡,後者單刀射成2﹕1。不過,完半場前,迪尼普由隊長洛坦射入罰球,兩軍以2﹕2進入更衣室。

戰至73分鐘,西維爾再度領先3﹕2;當時馬捷恩佩雷斯在對方禁區頂截得皮球,再傳予無人看管的卡路士巴卡,後者冷靜地梅開二度。這位哥倫比亞國腳及後差點演帽子戲法,可惜近門的頭槌攻門被門將撲出。

不過,這也無損西維爾最終以3﹕2這比數勝出,成功衛冕歐霸盃。連同前身歐洲足協盃,對上一次連贏兩屆的球隊也是西維爾,他們在2005/06和2006/07球季連下兩城。

更多體育
卡尼省兩粒 熱刺2﹕1小勝大馬明星
熱刺在周三訪馬來西亞進行友賽,憑當紅射手哈利卡尼在上半場的兩個入球,以2﹕1險勝大馬明星隊。 英超剛結束後,拿下第5名的熱刺在放暑假前... 詳情
黑鷹主場殺鴨逼戰第7場
系列賽落後2﹕3的芝加哥黑鷹昨日返回主場出戰安納海姆鴨子,進行背水一戰。憑藉後衛基夫(圖右)錄得3次助攻,助球隊在次節射入3球,終以5﹕2擊... 詳情
勇士40年後再入總決賽
金州勇士昨日憑史提芬居里(圖)交出26分、8個籃板、6次助攻及5次偷截,加上夏里遜班尼斯在末節砍下13分,以104﹕90終結休斯頓火箭的賽季... 詳情
費達拿舒娃晉第3圈
瑞士「球王」費達拿與俄羅斯女將舒拉寶娃,周三分別躋身法國網球公開賽的男、女單打第3圈賽事。 2009年冠軍費達拿(圖)在周三的法網男單... 詳情
參加法國網球公開賽單打比賽的四名中國選手全部出局後,以老將鄭潔為首的三名選手27日在雙打比賽中亮相,並且全部告捷。 鄭潔與來自芬蘭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