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球員年輕乏經驗付代價
補時惜敗 中國主教練稱非常遺憾

[2015.06.0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隊在周六的女足世界盃揭幕戰中補時階段被加拿大隊12碼球絕殺。主教練郝偉賽後稱,中國隊員在比賽中壓力很大,沒能完全發揮水準,最後時刻丟球,非常遺憾。他表示,中國隊後面的比賽表現會有所改善。

郝偉說:「比賽很困難,我們隊員在這場地只適應了一次,做得不錯。我們在最後補時階段被判點球,輸掉比賽,很遺憾。」

當裁判判罰這個致命12碼球時,向來沉穩的中國隊助理教練常衛巍在場邊顯得異常憤怒,把水瓶重重地摔在地上。對於這個有爭議的點球,郝偉說:「我們是來參加比賽的,尊重所有判決。到底是不是點球(12碼球),我沒看見,要回去看錄影。」郝偉認為,中國隊為年輕和缺乏大賽經驗付出了代價。他說:「我們還沒有完全發揮出自己的水準,畢竟是第一場比賽。我們隊員很年輕,平均只有23.5歲,並且是時隔8年之後第一次參加世界盃。這對我們年輕球員是一場挑戰。」

中國隊整場比賽除了王麗思上半時直接任意球射門擊中門柱外,其他時間沒能創造像樣的進攻機會。被問及在場邊是不是特別想念因傷落選的中國隊首席射手楊麗,郝偉有些無奈地回答說:「這次來的是狀態最好的球員,如果她們能更放鬆,在控球上做得更好一些,結果會更好。整體來說,我比較滿意。相信下場會更好。」

郝偉說,中國隊教練組這兩天會讓球員盡快甩掉首場比賽失利的影響,調整到最佳狀態。他最後說了句「肯定沒問題」,結束了新聞發布會。

而東道主加拿大隊與中國隊的揭幕戰前,第七屆女足世界盃在53058名觀眾的注視下舉行世界盃歷史上最短的開幕式。

開幕式共9分鐘 史上最短

開幕式總共持續9分鐘,被國際足聯稱為世界盃史上最短。有超過200名演員參演,烘托出本屆女足世界盃「為了一個更偉大的夢想」的主題。

開幕式以一個小女孩第一次參加足球訓練的故事為中心。加拿大女歌手、格萊美獎得主麥克拉克蘭(Sarah McLachlan)獻唱一曲《在你腳下》(In Your Shoes)。麥克拉克蘭希望藉此曲能鼓勵更多的女孩勇敢追逐自己的足球夢。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浙江籍商人的領軍人物、加拿大海鑫國際集團公司的董事長毛海淵在昨晚舉辦的中加經貿碩果招待會上指出,由他創辦的加拿大OPEARL開發... 詳情
機場列車啟用  乘客稱便
【明報專訊】連通多倫多市中心聯合車站和皮爾遜國際機場的機場快線昨日正式開通,從市中心出發的旅客,對這條方便快捷的快線相當滿意。 美國哥...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福建青年在多倫多華人超市林立下,伙拍友人「膽粗粗」試辦送蔬菜生果上門服務。 這名青年的創業目標是要市民安坐家中也能吃上... 詳情
【明報專訊】「上大學能令人成功是個錯誤的想法」,這是著名的美國矽谷風險投資人、億萬富豪泰爾(Peter Thiel)的名言。由泰爾創辦的「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