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長龍明訪五角大樓 與卡特會談

[2015.06.10] 發表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圖)率領解放軍高層代表團正在美國訪問,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沃倫(Steven Warren)9日表示,范長龍將於11日(周四)到訪華盛頓五角大樓。

范長龍當地本周一(8日)抵達加州聖迭戈(San Diego),展開為期6天的訪美行程。他抵鶣寣A隨即參觀美軍太平洋艦隊北島航空基地,之後登上美軍「列根」號核動力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參觀。列根號今年稍後將替代華盛頓號,長期駐紮日本橫須賀軍港。

范長龍在轉往華盛頓之前,會轉往西雅圖,參觀波音工廠,隨後再轉往得州訪問胡德堡(Fort Hood)軍事基地。

范長龍11日將訪五角大樓與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會談,周五將訪問白宮以及美國國務院;同日會在美國國防大學,與美國陸軍主管奧Y耶諾(Raymond Odierno)簽署中美陸軍對話機制協定。

美國官員說,范長龍是和卡特部長對等的中方領導人。此行是兩國歷時一年的安排,預期建立美、中兩軍定期對話,化解可能的緊張以及避免誤判。

今次是范長龍出任軍委副主席後的首次訪美,預料他與美國軍方高層,就兩軍關係及具體合作達成共識,包括美對台軍售問題、美國艦機在中國專屬經濟區的活動以及對中國戰略信任問題,此外,近期國際關注的南海問題,會是雙方對話的重要議題。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將一改親華的立場,在南海糾紛問題上正式向中國提出抗議。馬來西亞國家安全部長透露,馬國總理將會直接向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這個... 詳情
艾未未北京辦藝術展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道,中國內地維權藝術家艾未未9日罕有地在北京798藝術區舉辦個人藝術展(下圖),他9日在其Instagram上傳了一張相信... 詳情
【明報專訊】10日凌晨約4時,在河北滄州肅寧縣特大槍擊案中犧牲的公安局政委薛永清的妻子,在賓館跳樓身亡。據悉,事發當晚薛永清接警後認為案情重... 詳情
沙塵襲和田 白晝如黑夜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報道,9日下午,新疆和田地區多縣遭遇沙塵天氣,能見度不足5米,沙塵夾雜狂風,白天如黑夜(圖)。 這股沙塵大約在9日... 詳情
日本若武力介入南海 中國可派艦艇合理衝撞
據《環球時報》報道,美國插手南海引發的爭端激起日本的興趣。據共同社7日報道,日本國內已開始討論當中美在南海發生「重要影響事態」時如何介入。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