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仇恨罪案減17%
51%罪案與種族或族裔有關

[2015.06.10] 發表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說﹐根據警方紀錄﹐2013年的舉報仇恨罪案比2012年少17%。

加拿大統計局指出﹐2013年的舉報仇恨罪案有1,167宗﹐比早一年少了247宗。

非暴力仇恨案減30%

它說﹐仇恨罪案減少﹐主要是非暴力仇恨案例減少30%﹐其中多是惡作劇。

報告指出﹐大約51%的仇恨罪案與種族或族裔仇恨有關。

宗教相關仇恨罪案佔28%﹐16%的仇恨罪案與仇恨性傾向有關。

從2012年到2013年﹐種族或族裔仇恨罪案減少17%﹐針對阿拉伯人?西亞裔和黑人的案件減幅最大。

在舉報仇恨案件中﹐鎖定東亞裔?東南亞裔及白人的案件稍微增加。

仇恨罪案受害人 黑人最常見

黑人仍是最常見的仇恨罪案受害人﹐佔整體案件的22%。

2013年的仇恨罪案﹐涉及宗教的案件減少22%﹐針對各個宗教的仇恨罪案都有下降﹐穆斯林除外。

鎖定穆斯林的仇恨罪案﹐比2012年多20宗。

針對宗教的仇恨案件﹐最普遍的是針對猶太人﹐佔整體仇恨罪案的16%。

警方2013年記錄的仇恨罪案﹐186宗的動機與性傾向有關﹐比早一年多1宗。

60%屬非暴力行為 惡作劇佔最多

調查報告也說﹐舉報仇恨罪案﹐60%屬於非暴力行為﹐舉報最多的是惡作劇﹐包括破壞?塗鴉﹐其他形式的財物損壞。

將近三分之二宗教仇恨罪案﹐都是惡作劇。

每10宗仇恨罪案﹐就有4宗涉及暴力﹐它們多數是普通襲擊?恐嚇。

涉及性傾向的仇恨罪案﹐使用暴力的佔三分之二﹐種族或族裔仇恨罪案44%涉及暴力﹐宗教動機仇恨罪案有18%使用暴力。

更多加國新聞
(滿地可9日加新社電)魁人政團銳意在今秋的聯邦選舉重振聲威﹐特地徵召舊人﹐找杜錫(Gilles Duceppe)帶領政黨﹐與其他聯邦政黨再比... 詳情
設150萬告密獎金 安省證監會被批小氣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安省證券監察機構建議設定高達150萬元獎金﹐獎勵公司告密者。多名專家說﹐那樣的獎金太小氣﹐出手太低﹐不能激勵知情主管告... 詳情
仇恨罪案犯殺警 轟逾50槍
【明報專訊】愛蒙頓1名警員周一晚間在處理1宗仇恨罪案時遇襲﹐死於槍下。他在中槍前﹐還與仇恨罪案嫌疑者的鄰居討論﹐那人身上有沒有手槍。 ... 詳情
魁省火車爆炸案難屬 接受4.35億元和解協議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梅岡蒂克湖(Lac-Megantic)運油火車出軌爆炸案受害人家屬投票﹐一致同意接受周二的最終和解協議﹐賠款額接近4.3...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逐步停止逐家送信服務﹐以社區郵箱取代﹐渥太華1名女子先見其弊。她珍而重之的田園河流景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