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溫1800呎60年海景平房 超叫價110萬元賣出創紀錄
離岸華裔買家出手

[2015.06.10] 發表
由華人買家以410萬元搶柯化拿下的西溫平房。

來自中國的一名買家日前以超過叫價110萬元成功拿下西溫一幢海景平房。賣方經紀表示﹐以開價300萬元的樓盤來說﹐這幅度的超叫價不常見﹐而且應當是一項紀錄。

這幢4房3尷奐~位於Bayside區﹐樓齡60年﹐室內面積1,832平方呎﹐目前的業主已經住了30年。

這個樓盤在多重放盤服務系統掛牌﹐叫價約298萬元﹐放盤6或7天後接受柯化﹐共吸引了9名買家出價﹐最後以410萬元成交﹐高出叫價37%。

據賣方經紀Viv Harvey向本報表示﹐9名買家當中﹐有2名是華人﹐而最後勝出的是其中一名華人﹐屬於離岸的買家。

這名Royal LePage Sussex的地產經紀表示﹐這物業有兩大優點﹐其一是擁有海景﹐另一是可以用來翻建。

事實上﹐據她了解﹐這名勝出的買家打算建造新屋。她表示﹐這位買家來自中國﹐在溫哥華已擁有另一間物業﹐相信是透過本身的經紀而獲悉這個樓盤。

她透露﹐這名買家剛好在溫哥華﹐因而落柯化時與經紀一起前來。

該樓盤叫價並不過高﹐而她原本估計成交價可能會達到350萬元﹐但沒有想過會是410萬。

她周二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透露﹐她對這個成交價感到意外﹐而賣家非常之開心。

她說﹐對賣家及鄰居來說﹐這是一宗難以置信的交易。

據她指出﹐若然是叫價較低樓盤﹐超叫價30%很普遍﹐但以300萬元的物業來說﹐這樣幅度則屬罕見﹐而超叫價高至110萬元﹐應當是一個紀錄。不過﹐她同時指出﹐這是一幢難得的物業﹐市場上不會有很多。

她表示﹐該平房擁有遼闊海景﹐全無遮擋的環迴景觀﹐而且地勢平坦﹐提供了翻建豪宅的機會。她形容目前當地樓市瘋了﹐但這樣高幅度的超叫價會否有增加的趨勢﹐她則表示難以確定。

她說﹐明天會怎樣誰也不知。

目前當地不少人認為尤其是來自中國的海外買家把屋價搶高﹐以致首置人士日益難以入市。不過﹐這名地產經紀則有所保留。

她指出﹐其實海外買家只佔20%左右﹐而以這個樓盤為例﹐參與搶柯化的華人也是接近這個幅度。而當地的買家佔了80%﹐所以很難說是海外買家推高屋價。

據一些傳媒引述代表買方Re/Max Masters Realty地產經紀Shahin Behroyan稱﹐難以估計買家會願意出什麼的價錢。

他說﹕「有景觀的物業已變得頗為罕有。」

更多地產新頁
905地區柏文建築蓬勃
905地區共管柏文建築蓬勃﹐帶動大多倫多地區上月份新屋動工量上升﹐創出了2年來5月份的峰位水平。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 詳情
大多倫多地區上月份商業地產市道乏善足陳﹐租務交易及買賣交易同告下降﹐以每平方呎計算的售價全線報跌﹐唯有工廠及商業和零售物業的租金錄得輕微的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