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前主席被裁 要求職訓局復職

[2015.07.20] 發表

【明報專訊】職訓局員工總會前主席李壽生6月初突遭解僱,昨與工會理事舉行記者會,要求職訓局收回「不合理」解僱安排,成立專案調查小組跟進事件。李指出,職訓局按程序應予他答辯機會,而非「快刀斬亂麻」。6個大專教育界工會,包括職訓局工會早前共發出4封信予職訓局執行幹事尤曾家麗,要求解釋解僱李壽生原因,現正等候回覆,不排除有法律及工會行動。

6工會發4函要求解釋原因

在職訓局工作20年的李壽生,任教工程科,6月初突因「令學院難以和諧及有效地運作」遭解僱,按合約獲發3個月代通知金。李表示職訓局應有「程序公義」,成立專案調查小組,包括有獨立委員調查及聆訊其解僱。教協權益及投訴部主任陳洪透露,之前曾3次去信職訓局執行幹事尤曾家麗,約見及詢問李壽生遭解僱原因,全遭拒絕,4日前再去信,以李壽生授權的方式再度查問,望有回應。

李壽生聲稱自己可能在之前一些職訓局行政上「得罪權貴,惹殺身之禍」,他在2010年曾舉行記者會批評局方剝削員工,又發出以千計誹謗電郵,被裁定罪成。

職訓局﹕按既定政策程序處理人事安排

職訓局回應,他們根據既定政策、原則、程序處理人事安排及管理,教職員續任及聘用主要考慮相關部門運作需要、員工過往工作表現及操守。職訓局強調,任何員工有沒有參與工會活動及對局方任何投訴,與安排中止聘用與否完全無關,個別員工的人事安排不宜評論。

更多港聞
神秘男書店偷失明貓  店主憂受驚籲歸還
【明報專訊】佩戴太陽眼鏡和口罩的神秘男子入書店犯案,不是偷書,而是偷走一隻失明小貓「福仔」!在北角開業30多年的森記圖書公司,店內養有20多... 詳情
【明報專訊】本周四正式退休的警司朱經緯在去年佔領期間以警棍擊打途人的投訴,監警會本月10日以12票比6票通過朱毆打投訴證明屬實,投訴警察課上... 詳情
【明報專訊】《成報》受母公司清盤拖累仍然停刊,本報獲悉,成報傳媒集團臨時清盤人畢馬威今日下午將與《成報》員工開會,交代畢馬威的角色及員工工作... 詳情
【明報專訊】不少人都會有眼乾問題,眼藥水、人工淚液、眼藥膏等是治療乾眼症的常用藥物,但頻繁使用對病人不便。有眼科醫生指如果病情屬中度嚴重,病... 詳情
公會13前主席聯署  聲援內地維權律師
【明報專訊】本港法律界人士包括13名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昨發起「全球聯署行動聲援被捕內地維權律師」行動,關注近日內地維權律師遭全國大搜捕事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