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再添16獎牌
男子20米競走包攬金銀

[2015.07.20] 發表
女子K1激流獨木舟賽﹐登荷蘭德拿走金牌。(加新社)
女子場地單車短跑道項目﹐蘇利文(右)與奧布賴恩分奪金銀。(加新社)
Haley Daniels在女子獨木舟賽得銅牌。
Cameron Smedley在男子獨木舟賽得銀牌。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泛美運動會進入第二周﹐加拿大幾乎稱霸第一周﹐到周六晚上才降至第二位。截至周日晚間﹐加拿大奪得獎牌142面﹐包括54金、48銀、40銅﹐僅次於美國。

加拿大啦啦隊長哈尼特(Curt Harnett)已聲嘶力竭﹐他要在周末放鬆一下。他在多倫多大學體育館Varsity Stadium台階跑上跑下﹐在泛美運動會箭術比賽派發襟章給觀眾﹐不時揮舞一面巨大楓葉旗。他說﹕「我無法自我控制﹐我已全情投入﹐我們的運動員成功﹐對我個人很重要。」

多倫多泛美運動會舉行略多於一周﹐加拿大人有充分理由自豪、高聲談論賽果。

加拿大團隊的獎牌榜一直領先﹐但在周六晚間落在美國後面。到周日晚上﹐美國共有160 面獎牌﹐摘金59 面、銀53面、銅 48面﹔加拿大進帳16 面獎牌﹐獎牌增至142面。

周日晚間﹐加拿大金牌增至54面﹐在男子棒球決賽擊敗美國隊。

旗開得勝的是男子20米競走﹐鄧菲(Evan Dunfee)攬金﹐他的隊友戈梅茲(Inaki Gomez)獲得銀牌。

加拿大再現兩人決戰﹐女子場地單車短跑道項目﹐蘇利文(Monique Sullivan)在決賽中擊敗卡加利隊友奧布賴恩(Kate O'Brien)。

女子K1激流獨木舟賽﹐登荷蘭德(Jazmyne Denhollander)拿走金牌﹐奧運冠軍麥克倫南(Rosie MacLennan)在泛美運女子蹦床項目衛冕金牌﹐加拿大選手科伯恩(Karen Cockburn)摘銅。

加拿大運動員周一有機會增添最少一面金牌﹐加拿大女子藍球隊與美國隊對壘。

加拿大隊希望排名前兩名﹐但從沒贏得泛美總冠軍。它的最佳成績是第二名﹐1967年在溫尼辟創下。作為東道國﹐加拿大推出它歷來最大﹐可能最強的團隊﹐總計719名運動員﹐成績表現可圈可點。

泛美奧運會首日衝金的是女子K-4划艇隊﹐第一天上午為加拿大贏得首面金牌。

更多難忘的表現陸續有來﹐包括男子與女子七欖球(rugby sevens)雙金﹐加拿大女子欖球隊在泛美運動會初試啼聲﹐6場285比19輕取對手﹐決賽以55-7擊敗美國隊。男子組以22比19成績﹐擊敗阿根廷。

此外﹐哈利法克斯19歲體操選手布萊克(Ellie Black)勇奪5面獎牌﹐囊括3金、1銀、1銅。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