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載UNIQLO淫片4人被拘

[2015.07.20] 發表

【明報專訊】網上熱議的優衣庫不雅視頻事件有了新進展。19日晚間,北京市公安局稱,已經將4名當事人分別以涉嫌傳播淫穢物品和淫穢信息罪刑事拘留。優衣庫則表示,沒有品牌負責人被帶走。

14日晚,一對青年男女在優衣庫北京三里屯店舖試衣間內進行性行為的視頻傳遍了網絡和微博、微信等社交媒體。事情發生後,優衣庫否認是內部人員營銷行為,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也約談了新浪、騰訊負責人。

昨晚,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發布事件通報,稱已經拘留了4名涉案人員。其中,19歲的孫姓男子因將淫穢視頻上傳至新浪微博涉嫌傳播淫穢物品罪被刑事拘留,另外3人因傳播淫穢信息被行政拘留。通報稱,對於視頻中的兩名當事人,警方還在進一步處理中。

通報還表示,該視頻是兩名那男女當事人在4月中旬用手機拍攝的,後來該視頻在傳遞給微信朋友時流出並被上傳至互聯網。

《法制晚報》報道,7月15日晚,包括不雅視頻男女主角在內的5人被警方帶走。警方對男女主角只是了解情況,另外3人涉嫌利用網絡傳播淫穢物品。同時該媒體確認,視頻女主角是某高校在讀學生,男主角已經工作。

據《新京報》,優衣庫官方回應稱,並未有優衣庫負責人被帶走,該事件目前正由警方調查。

優衣庫還表示,請廣大民眾網友不要輕信謠言、不要參與散播謠言。針對相關造謠誹謗言論,優衣庫保留追究其責任人法律責任的權利。

北京京潤律師事務所律師韓驍稱,傳播淫穢視頻是否觸犯刑法取決於傳播數量,依據法律規定,不以盈利為目的,傳播淫穢電影、表演等視頻文件達到四十個以上的或者造成嚴重後果的,將處以刑事處罰,未達到的則予以行政處罰。

韓驍還表示,而孫某某通過網絡平台傳播不雅視頻或情節嚴重,已觸犯刑法「傳播淫穢物品罪」。依據最高法等關於傳播淫穢物品罪的司法解釋,情節嚴重的情形,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另外3人則可能涉嫌利用電腦傳播淫穢信息,依據有關規定,違規者可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30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對於視頻中兩名當事人,韓驍認為,按法律規定,在公共場所故意裸露身體,情節惡劣的,可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同時,當事人通過微信將視頻傳播給朋友,同樣屬於傳播淫穢物品行為,如果傳播數量達標,也將面臨行政處罰或者刑事處罰。

《法制晚報》引述北京市兩高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葉文波律師稱,對於服裝店試衣間是否屬於公共場所存在爭議。試衣間屬於商家提供給顧客的服務場所,有布簾遮擋,應該是比較私密的。成年男女自願發生性關係本身並不違法,按照罪刑法定原則,視頻內當事人的行為不構成刑事犯罪。但二人在公共場合發生性關係的行為涉嫌違反治安管理。

更多中國新聞
水上樂園熱吻賽
18日下午,廣西南寧動物園加勒比水世界舉辦的「熱吻大賽」上,主持人擔憂遊客難為情不敢報名,臨時改規則為「貼臉賽」,不料大多選手還是展開了激吻... 詳情
【明報專訊】內蒙古自治區氣象局等部門昨日表示,今年夏季以來,內蒙古一些地區持續高溫少雨,利於蝗蟲繁殖,目前全自治區共有2,000多萬畝草場發... 詳情
《道士下山》被指醜化捱轟
【明報專訊】中國道教協會權益保護委員會主任孟崇然昨透過微信公號「道揚天下」發譴責聲明,譴責陳凱歌執導的電影《道士下山》肆意醜化道教,違反多項... 詳情
稱遭圍攻 警員開槍一死一傷
河南洛陽市公安局一名民警前日辦案時聲稱遭暴力圍攻,圍攻者無視鳴槍警告並企圖搶槍,警員被迫開槍致一死一傷。當局通報,前晚接報有人在一建築地盤攔... 詳情
3D列印蓋別墅 半天落成
【明報專訊】最近西安就透過3D列印模組新材料,短短3小時,組出了一棟兩層精裝別墅,再擺上家具,拎一個皮箱就能入住。 起重機吊起一個個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