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文物暨史料展 2天800人入場參觀

[2015.07.20] 發表
駐多倫多台北經文處處長吳榮泉、台北文化中心主任劉蕙芬、國會議員梁中心、約克郡議員李國賢、萬錦市議員楊綺清,4位「中華民國」僑務委員等,出席參與展覽會開幕剪綵式。

【明報專訊】由22個僑界社團籌辦、華僑協會總會多倫多分會承辦的「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歷史文物暨史料展覽會」,日前在萬錦市的Gibson Centre展出,百餘件抗戰實物和540多張圖片可提醒人們不忘歷史,珍惜和平。展出2天期間,參觀人數踴躍﹐入場者達800人。

麥錦鴻主委致詞時,先領導與會者默哀一分鐘,緬懷在抗戰中犧牲的將士與死難同胞,說明今次主辦展覽的目的就是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抗戰歷史,進而維護和平。

吳榮泉處長則在致詞時表示,抗日戰爭是人類歷史上一項重大事件,但有些史實被國際社會忽略,為此他重申三件事:一是整個對日抗戰,「中華民國」政府是主導;二是反法西斯戰爭中,中國戰區是由「中華民國」來領導;三是日本戰敗後,出席兩次接受日本戰敗投降的簽字國﹐均為「中華民國」的代表。

在整個對日抗戰中,「中華民國」參與投入超過10萬軍隊的大型戰役,就有22次之多,1萬人參與的中型戰役有1117次;總共犧牲將官有200多名,士兵更是不計其數。他呼籲大家要正視歷史,珍惜「中華民國」為和平、自由、民主所作出的貢獻。

梁中心、李國賢及楊綺清議員分別發言中提及,他們各自從父母長輩得知,長輩受日本侵略戰爭的苦痛,因此也倍覺今天和平生活的寶貴﹐ 並呼籲大家不忘歷史,共同維護和平。

第二場「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歷史文物暨史料展覽會」將移至Scarborough Civic Centre(150 Borough Drive, Scarborough)﹐展覽日期由 8月6日至9日﹐時間由上午10時到下午4時30分。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