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文買家原獲退訂變一場空
投訴樓花景觀變獲受理 再索律師費遭發展商拒絕

[2015.07.29] 發表
哈塔米不滿她購買的樓花單位外有天然氣管道﹐要求退訂。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婦女以購買的共管柏文單位貨不對辦為由,在向電視台的消費者節目投訴後,獲得了發展商同意悉數退還其訂金。該名婦女其後又要求發展商補償其諮詢律師的費用,被發展商拒絕,並收回解除購房合約的方案。

該名婦女名叫哈塔米(Fariba Hatami),她不久前向一間主流電視台的消費者節目投訴說,她購買了一個共管柏文單位的樓花,並選擇了一個可欣賞公園美景的一樓單位,該單位的售價約為46萬元。

然而,當哈塔米到施工現場實地察看時,發現在她的柏文單位門外是兩米高、錯綜交纏的天然氣管道。

哈塔米聲稱,她在就上述天然氣管道向發展商投訴後,發展商並未提供任何解決方案,包括讓她選擇另一個單位或者解除購房合約。她遂向電視台的消費者節目投訴。

她指出,就在電視節目播出後,發展商VANDYK Group of Companies的行政副總裁齊托(Domenic Zita)與她聯絡,雙方在該公司的辦公室會談時,齊托非常直接地問︰「你想要什麼?」,她回答說:「我想要解除購房合約。」

哈塔米聲稱,齊托在當時已準備好一張支票,支票上的金額就是她購買柏文單位的4萬元訂金。但她對於後者預先準備好支票及解除購房合約的文件感到驚訝。

她說:「我感到害怕,我沒有做好準備。」她其後要求讓她的律師重審有關解除購房合約的文件,她說,齊托對她想要諮詢律師並無異議。

然而,當哈塔米在數天後採納律師的建議,要求發展商補償她的部分律師費、總額相當於1,000元時,她指控發展商收回解除購房合約的協議。

發展商VANDYK在發表的聲明中說:「VANDYK提出與哈塔米解除其購買我們的發展項目單位的法律合約,其中包括4萬元的全部訂金及她購買升級費用的退款,沒有任何罰款。此外,我們還產生了2,000元的法律費用,我們將自行消化。她的律師通知我們,解除購房合約的前提是補償她的法律費用,這是我們不準備支付的額外開支。」

哈塔米並表示,她願意在不涉及律師費的前提下,接受發展商最初提供的解除購房合約的方案,但被後者拒絕。

更多要聞二
大選臨近福利多 黃陳小萍「派糖」 聯邦370萬助耆老
【明報專訊】聯邦長者國務部長黃陳小萍昨天在多倫多宣布﹐聯邦政府將為大多區6個機構於3年期間總共撥款370萬元﹐為孤獨耆老及要在家照顧他人的孤... 詳情
阿省政府加入圍剿 籲乘Uber先問保險
【明報專訊】「Uber」(優步)的服務在加國各地均引起很大的反對﹐除了是否合法之外﹐其保險賠償是另一火頭。阿省政府本周一就提醒省民﹐優步乘客...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一名亞裔男子前日於維多利亞街一間便利店買三文治及飲品,將寵物狗留在車內;兩名女市民發現該寵物狗有過熱[象後,找出男事主,告知...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一位華裔市民住處外遭人無故插上寫有「已售出」(Sold)地產廣告牌的事件。監管單位強調,當局嚴禁地產經紀進行不實或誤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